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数字牛奶”点亮“乌镇时间”!伊利开启数字化转型新未来

 
时间:2022-11-15 10:58:34  来源:  作者:
 

  从线上体验专区“数字穿越milky way”,一键穿越牛奶星河;到线下伊利元宇宙互动展台,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再到与专家大咖探讨营养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伊利再次凭借数字化发展成果闪耀乌镇,展现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可能。

  11月8日-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出席论坛,并分享数字化转型成效,引发了各界关注。同时,伊利带来金典超滤、植选燕麦奶、伊刻活泉、安慕希常温酸奶等高品质产品,线上线下同时打造数字互动体验专区,为消费者多元化呈现“数字牛奶”的魅力。

  作为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以数字化运营能力领先为目标,不断提高数字体验、深化数字运营、加速数字融合,持续探索用数字科技护航营养健康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和科技兼具的“数字牛奶”,引领中国乳业数字化转型高速发展。

  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亮相的伊利三款指定产品

  数字体验很吸睛,激活乳业升级新动力

  “原来伊利的‘数字牛奶’是这样诞生的!” 在伊利展台搭乘伊利“碳”索号飞行器探索之旅的王先生不禁发出赞叹,他还将体验视频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分享自己的奇妙体验。

  为了让消费者直观感受伊利数字化进程,本次大会上,伊利开启了线上和线下数字体验区,为消费者打造跨越虚拟与现实的超前体验。线上,伊利通过乳产业链生产环节数字化模拟,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数字牛奶”诞生全过程。线下,伊利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精心打造数字互动展台,为前来观展的人设置了元宇宙体验、玩转趣味问答、金脚射门等互动游戏。最醒目的莫过于吸睛无数的裸眼3D,3D立体效果的航天伊诺乘飞船遨游宇宙,携多款伊利高品质产品向大家打招呼,引得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拍照留念,伊利展台俨然成了全场网红打卡地。

  伊利展台成热门打卡地

  在乌镇现场带给观众的直观奇妙体验和数字化互动,是伊利数字化成果的一个缩影。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伊利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持续为参观者带去更直观的数字化体验,让更多人感受到伊利带来的“数字牛奶”。一直以来,伊利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打造满足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消费场景的健康产品,带动了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焕发新活力、迎来新机遇、激发新动力,持续引领乳业高质量发展。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在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数字运营很领先,提升行业转型新高度

  乳产业链横跨一二三产业,各个环节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强大的运营平台统筹与指导。这与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分享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不谋而合,他表示,伊利通过产品创新平台,形成敏捷通用的端到端数字化创新能力;通过供应链数字化运营平台,强化全链条的品质及服务保障能力;通过全渠道数字化运营平台,赋能渠道伙伴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通过消费者数字化运营平台,更加准确、全面、深入地洞察并响应消费者需求。

  作为世界乳业五强、亚洲乳业第一,伊利坚持以健康为基,创新为核,不断加速研发端、生产端、服务端等乳业全链条的数字化升级与转型。上游的“智慧牧场”,应用数字化技术与运营管理为奶源品质保驾护航;中游的“智能工厂”,应用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机器人等数字智能设备实时监测产品品质;下游的消费洞察环节,精准分析预判流行口味和营养功能,为消费者打造创新产品。为持续强化数字运营能力,伊利不断探索乳业数字化转型更多可能。今年4月,伊利推出“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开展“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携手百余家科创企业共同去探索、去创造,让数字化成果与生产经营实实在在结合起来,聚合创新力量,建立数字生态,助推中国乳业迈出更大步伐。“我们应用生态创新大赛的方式来聚合行业技术企业和伊利真实的业务需求,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数字化体验展台就是大赛成果的其中一次落地。”伊利集团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尚直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对行业发展的积极赋能,自身数字运营实力的持续提升,伊利业绩一路稳步登高。2022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938.61亿元,归母净利润80.61亿元,29年连续稳健增长,以自身稳健实力引领乳业升级进入新高度。

  数字融合很深度,引领营养科技新发展

  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开启了新一轮的科技变革,在数字经济浪潮下,乳品营养与科技的关系愈加紧密。在营养与科技的领域中,伊利是探索者,也是领航者。伊利持续赋能研发,上新了众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以此次大会指定牛奶金典超滤为例,通过智能洞察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真实营养需求,继而进行技术工艺集成创新升级,伊利推出了1瓶牛奶2倍营养的金典超滤,以其高品质备受消费者喜爱。

  作为本次大会的指定植物奶,植选燕麦奶以领先的靶向酶解黑科技和蛋白提纯专利技术的双重保障,将营养和口感都推向了新的高度,成为当下健康营养补充的新选择,也引领植物基品类进入4.0时代。在11月10日举行的“植物营养4.0时代”启动仪式上,参会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对伊利的植物营养探索表示肯定。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食品工程博士刘锐表示,“相信通过伊利的科技投入,未来植物营养的价值会被挖掘得更充分,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选择。”长期以来,伊利深耕植物基赛道,引领植物营养进入4.0时代,实现了饮料化向营养化的巨大跃升,促进中国植物营养市场大发展的同时,赋能国民营养保障的进一步提升,引领营养科技进入新发展阶段。

  “植物营养4.0时代”启动仪式现场

  此外,伊利应用AI算法模型融合感官科学技术,打通产品感官模型、消费者感官偏好、研发成分工艺三部分链路,引领乳品营养科技新发展。在AI算法加持下,伊利能够智能化推荐最佳白奶感官模型和具体研发方案,发掘多品类产品,精准匹配消费者的感官需求。

  数字时代,健康消费不断升级。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伊利不仅让消费者体验到数字和乳业的完美融合,更让社会各界看到乳业数字化转型的更多方向。未来,伊利将继续探索营养与科技更多、更广、更深的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与数字消费体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奏响世界乳业的最强音。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山东中建城发公司综合投资公司在行动
 下一篇:纳零集团“扬帆启航 赢战未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