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

 
时间:2019-05-30 14:51:41  来源:企业报道  作者:
 
  自古以来,书法家以字为重,作品有润格是极其正常的事情。润格指的是为人做诗文书画所定的报酬标准,也可以说是作者作品价值的货币体现。书法既是艺术,也是商品,更是书法家经年累月以来生命、情感和心血的精华浓缩,是书法家长期以来心智和体力的劳动成果。书法作品要在艺术市场进行交流、置换,才能给艺术家们的精心劳动带来理所当然的尊重和收益。对于艺术家和收藏家来说,制订润格的好处在于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我国诗词书画史上,很多名家们也都有自己的润格惯例和价目。其中一辈子依靠书画为生的唐伯虎,还写过一首诗:“不炼金丹不坐禅,不做商贾不种田。闲来写幅青山卖,不使人间造孽钱。”就坦然说明了自己作品润格的不可或缺。而艺术巨匠齐白石更是以脾气倔强出名,在他的客厅里,长期挂着一张醒目告白:“卖画不论交情,君子有耻,请照润格出钱。”
  2019年,我国当代著名艺术家乔领、宁雪君的书法作品,由两家权威机构参照市场行情所认定的最新作品润格正式出炉,令人耳目一新。一家是由国家文化旅游部主管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书画艺术专家委员会评定,另一家则是经过国礼盛世(北京)文化中心严格审查,并通过lso2000市场行情估值标准的评定。在评定中,乔领、宁雪君当前的书法作品市场润格一项,两家权威机构所给出的均为每平尺五万元人民币。
 自古以来,书法家以字为重
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
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
乔领润格
  其实,乔领、宁雪君的书画作品,早已步入艺术市场,并大获藏家青睐。2011年8月13日晚,北京荣宝第71期艺术品拍卖会在亚洲大酒店圆满落槌。本次拍卖六大专场成交总额1.25亿元,成交率为83.47%。 其中宁雪君的一幅大小为3.5平尺的作品脱颖而出,最终以人民币53,760元成交。
  而2014年5月31日,由央视名播李咏嘉宾主持的乔领、宁雪君书法作品拍卖专场,一幅四字书法《积德行善》以20万元人民币完美收官,真是达到了一字五万金的傲人程度。
  而随后的2018青岛上合峰会、2018北京中非高峰论坛、2018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和2019年的第一份艺术作品、以及2019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之际,乔领、宁雪君的书法作品新时代中华第一福代表民族文化特色和中华大国情怀,被访华期间的各国领导人纷纷收藏。
  乔领、宁雪君的书法作品从一字五万金,被两大权威机构同时评定为一平尺五万元,除了诸如大师传承、名气资历、各国元首访华期间纷纷收藏等众多时代因素的影响外,两人本身的多年刻苦、艺术功力、创新能力、社会担当、爱国精神、浓烈情怀以及作品超凡脱俗、美轮美奂的个性风格等等,也是不容小觑的重要原因。
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
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
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
宁雪君润格
  比如,乔领之书,雄深浑厚,质朴率真,且力能扛鼎,元气淋漓,阳刚之美浓郁绽放。而宁雪君书法,笔势开张跌宕,长撇大捺浑然舒展,有如风云入怀,得意挥洒,又若仙子起舞,长裙广袖,仪态万方,美好吉祥。尤其令人羡慕的是,在中国的传统概念里,“子”、“女”结合即为“好”。而乔领、宁雪君作为一对艺术世界的绝代双骄,并驾齐驱,刚柔相济,更是在受命为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的创作者之国家巨大荣誉中,有力地彰显了中华文化另一个最美的“好”字。
  而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书画艺术专家委员会,和另一家国礼盛世(北京)文化中心严格审查,并通过lso2000市场行情估值标准的评定中,乔领、宁雪君的书法作品2019年市场润格,为每平尺五万元。乔领、宁雪君,一尺书法五万金,这不仅反映了社会各界对艺术品的欣赏能力和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也充分说明了我国书法市场的反应日趋成熟和完善。
  (王安宁  丁建国)
 
 
 
 上一篇:尤中会《翰墨述要》首发式暨书法理论研讨会在汉举行
 下一篇:丁仲礼副委员长高度评价乔领、宁雪君的中华国礼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