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丹青溢彩绘盛世 翰墨飘香书华章”——肖宗林书画作品展暨媒体见面会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时间:2021-05-11 12:47:14  来源:企业报道  作者:
 

  展览开幕式.jpg

  展览开幕式

  5月5日上午,在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的指导下,“丹青溢彩绘盛世 翰墨飘香书华章”——肖宗林书画作品展暨媒体见面会在民族文化宫开幕,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先生,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先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文联办公厅原主任罗杨先生,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华先生,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黄兰春先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黄少辉先生,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科教委员会会长、董必武法学会筹委会、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科教委员会会长陶晓林先生,北京地矿宏宇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自然资源部和平里招待所所长袁亚峰先生,中企华育(北京)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齐勇先生,北京山水宾馆总经理胡月忠先生,北京市翱翔律师事务所律师谷彦芳女士,北京华沪阀门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荣森先生,北京石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龙先生,各大媒体及各界朋友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现场采访肖宗林先生.jpg

  现场采访肖宗林先生

 陈瑞琪先生向学校、企业、媒体代表赠送作品.jpg

  陈瑞琪先生向学校、企业、媒体代表赠送作品

肖宗林先生现场创作.jpg

  肖宗林先生现场创作

  开幕式上,由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先生,董必武法学会筹委会、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科教委员会会长陶晓林先生致辞,肖宗林先生现场发言,并在现场向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赠送作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文联办公厅原主任罗杨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下午,肖宗林先生在民族文化宫进行了现场创作,展示了自己的艺术造诣,各大媒体对其进行了现场采访。肖宗林先生作为一名优秀的书画教育工作者,一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指导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不断深入学习书画艺术,为推动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肖宗林先生致感谢辞.jpg

  肖宗林先生致感谢辞

肖宗林先生向到场嘉宾介绍其作品.jpg

  肖宗林先生向到场嘉宾介绍其作品

开幕式现场领导合影.jpg

  开幕式现场领导合影

  这次展览共展出了88幅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艺术特色鲜明,紧扣时代脉搏,将“宁死不屈、百折不挠、不畏强权、甘于奉献”的牡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相契合,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观作品.jpg

  参观作品

  <肖宗林艺术>

  肖宗林,1953年出生于闽西清流。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客座教授,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副秘书长、特聘专家,《联墨艺术报》副理事长。

  肖宗林热爱书法、绘画,曾大量阅读古今中外名著。对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及词、曲、字、画、题跋涉略较深。曾在《福建文学》《福建日报》、美国《世界周刊》、广东电视台《凤凰周刊》、南方电视、中央广播电台等十几家媒体上发表小说、诗歌、专访、论文等文章及作品。

  肖宗林擅花鸟、书法,作品追求生命意象,融自然与生活为一体。创作上以“六法”为主旨,力求画面清丽自然,空灵飘逸,不落流俗,传承古人而又时出新意。作品被社会知名人士广为收藏。

  <点评肖宗林作品>

  范曾老师说:“肖宗林之画以灵性取胜,他有才子之气而无酸腐之态。”

  范迪安老师也说过:“色彩用的好,画面有气势……”。

  文怀沙老师说:“欣赏肖宗林的画作,从构图中可以看出,以简为尚,画面空间多疏朗虚旷之致;其笔墨,则讲究金石入画的趣味,运笔走墨,则多呈一波三折之势,体现出纵意所如的豪放精神,其笔墨线条,干裂秋风,润含春雨,风骨遒拔骏爽,金石气韵浓郁。肖宗林先生的每一幅作品都有着自己鲜明的艺术特点,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

  在众多老师的指点下,肖宗林正埋头乐游于书画天地的自在空间……

展览现场照片1.jpg

  展览现场照片1

展览现场照片2.jpg

  展览现场照片2

 
 
 
 上一篇:东书房名家展|淡泊宁静,苍秀含蓄——石楠作品展上线艺咚咚
 下一篇:丹青绘时代 翰墨书华章——陈瑞琪书画作品展民族文化宫举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