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济南:游园活动聚人气 赏泉游文化游持续走俏

 
时间:2019-02-09 21:55: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大年初四,济南旅游客流量再迎新高,主要景区游人摩肩接踵,旅游产品丰富多样,节庆活动精彩纷呈,赏泉游、文化游成为热点,登山祈福、民俗庙会仍受追捧,近郊游热度不减。

  文化旅游成“人气王”

  农历大年初三,除了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祈福迎新活动外,全市迎春游园还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为广大市民游客备下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的“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以“改革开放展异彩•盛世华章40年”为主题,分为“泉城改革开放之路”、“巡游互动”、“非遗工艺”、“缤纷美食”四个板块,游客可欣赏传统民俗演出并参与互动游戏。其中,趵突泉公园举办了“嘉年溢彩万象更新”(第40届)花灯会,40组花灯姿态各异,流光溢彩,园内游客络绎不绝;明府城百花洲举办了“曲艺盛世情无限金猪拱门岁有余”非遗曲艺演出活动,成为群众争相欣赏的热点;山东博物馆举办的“山东焦家遗址出土文物展”、“山东鸟类标本展”,山东美术馆推出的“大师窖藏——齐白石特展”、“迎新春馆藏花鸟题材绘画精品展”,尼山书院(大明湖遐园)推出的“古琴公益课堂”、“尼山‘新六艺’少儿公益课堂”艺术体验活动更是让家长们带着孩子积极参与其中。

  近郊游带旺泉城旅游

  假期第四天,天气晴朗,泉城大街小巷公园景区处处大红灯笼高高挂,泉城迎来出行游小高峰,近郊各大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家长和孩子纷至沓来。

  九如山推出雪地篝火大联欢、萌宠欢乐会活动,金象山滑雪场举行家庭大闯关、雪地寻宝活动,卧虎山滑雪场的单、双板滑雪、雪圈和儿童嬉雪等趣味新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环球飞车、“宋徽宗送福礼”文化游艺活动,平阴玫瑰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推出的舞龙舞狮、民间绝活、吹糖人、画年画民俗赏玩表演活动广受游客好评。

  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当天,泉城路、宽厚里、槐荫茶文化街、万达广场、恒隆广场、世茂广场等主要商业街区,游客和市民人流如织。济南市各大商场举办了多场宣传促销活动,银座、沃尔玛、贵和购物中心等商场迎来大批外地游客。

  据悉,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8.116万人次。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9.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千佛山接待游客14.2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共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同比增长66.7%;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5.45万人次,同比增长60.5%。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游客投诉。

 
 
 
 上一篇:近5万人涌入泰安泰山天颐湖过大年
 下一篇:滨州三河湖探索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共同发展新模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