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推动济泰文化旅游一体化!山东或将建设首条高速磁悬浮示范线

 
时间:2019-02-18 13:49: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近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山东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构建以济南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建议省里支持建设济南至泰安高速磁悬浮建设运营示范线。

  孙述涛说,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课题是山东省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建设运营示范线,有利于抢占磁浮交通的技术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和成果产业推广优势,为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增添新动能。

  “济南和泰安是旅游大市,有‘一山一水’两大世界级风景名胜区,旅游人数占全国的5.4%。”孙述涛认为,磁悬浮运营示范线选址济南和泰安之间,是“最优解”。建设高速磁悬浮运营示范线,对环节交通运力紧张、打造济泰文化旅游一体化品牌、促进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从会上获悉,目前山东正在研究建设高速磁悬浮运营示范线,或将选址济南到泰安之间。

 
 
 
 上一篇:正月十三起,济南趵突泉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
 下一篇:文旅融合,为青岛带来全新的活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