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庙会暨乡村旅游欢乐汇拉开序幕

 
时间:2019-04-09 13:36:53  来源:  作者:
 
  4月7日拥有五百多年历史的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庙会暨乡村旅游欢乐汇在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红门宫景区正式拉开序幕,为期四天的庙会上,登山踏青、文艺表演、民俗体验、摄影采风、休闲娱乐以及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登山祈福。
  在启动仪式上,吴村镇为第四届“美丽乡村、诗画吴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颁奖,同时拉开第五届“美丽乡村、诗画吴村”摄影大赛的帷幕。祈福仪式现场场面宏大,令人振奋,身着古装的“碧霞元君”登山祈福,保佑平安,处处彰显着古庙会的神韵和风采。
  四天的演出将是此次庙会的一大看点。演出队伍给广大群众带来歌曲、古戏、豫剧、杂技、小品、柳琴戏等精彩演出,让广大群众享受一个丰富的文化大餐。咱老百姓自己的节目,吴村镇“人人唱、村村演”活动也将拉开序幕,此项活动将贯穿全年,腰鼓、秧歌、广场舞等节目纷纷登场,老百姓载歌载舞,幸福无比。
  九仙山上,游人们畅享登山健身的乐趣,观赏沿途美丽风光。仙石景观大道百余个特色商品摊位里,糖画、布艺、草编、葫芦彩绘等多种民俗文化产品商品琳琅满目,任由游客精挑细选。地方特产有柿饼、大枣、山楂、苹果、山鸡蛋、笨鸡蛋……现做现卖现吃,几乎供不应求。捏面人、做虎头鞋、吹糖稀、做民俗画,引得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游戏场中,套圈、投球、投沙包,十元钱玩一圈,玩得就是这种乐趣。
  本次九仙山“三月三”庙会,以乡村旅游欢乐汇为主题,以山水田园慢城游为主线,涵盖碧霞元君祈福仪式、“美丽乡村?诗画吴村”摄影大赛、传统戏剧演出、文艺汇演、仙山美食汇、踏青赏花、休闲旅游等10余项民俗类、文化类、休闲类的游览体验活动。
  近年来,吴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生态旅游观光特色民俗小镇主体功能区建设定位,全力打造“南农北游中商贸”产业格局,牢固树立“项目立镇、旅游兴镇、水利活镇、林果强镇”发展理念,积极发挥“生态景观特色、文化底蕴丰厚”两大优势,努力实现“全域生态化、全域产业化、全域旅游化”。吴村镇先后荣获中国首个文化国际慢城、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中国最美生态旅游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卫生乡镇、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镇、山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山东省旅游强乡镇、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快乡镇”等称号,品牌效应在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具有悠久历史的“三月三”庙会增添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和崭新的魅力。
  美丽乡村、文化慢城为吴村镇乡村旅游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本次“三月三”庙会拉开了吴村镇“秀美田园风光、四季景色不同”的乡村旅游序幕,是一次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庙会,必将为社会各界朋友提供一次千载难逢的观赏体验和交流平台。
  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古庙会由来已久。据传说,九山老奶奶与泰山老奶奶同出一门,尊称为“天仙玉女碧霞元君”。道教经典记载:碧霞元君“庇佑众生,灵应九州,慈悲为怀,护国佑民,有求必应”,深得中华炎黄子孙的追崇和敬仰。农历三月三就是民间相传的碧霞元君生辰,每年的这一天来红门宫进香许愿、祈福平安,成为了远近老百姓的一项重要的民俗活动,体现了中国百姓向往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期盼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心愿。(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刘洪见 张亚南)
 
 
 
 上一篇:“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2019年青岛赏花会诗意启程
 下一篇: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蒙山·中国华服日活动暨临沂蒙山首届汉服文化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