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荣成成山头吃会举行 八方游客尽享胶东渔家盛宴

 
时间:2019-05-21 09:18:30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荣成主题活动暨第十届成山头吃会隆重举行。现场,承办单位西霞口景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了“渔家大鼓、渔民号子、渔家秧歌”的荣成“三渔文化”和《秦皇汉武东巡拜日·渔民祭海》祈福演艺大典,同时还准备了胶东渔家八锅宴等海鲜大餐,让游客朋友尽情享受文旅融合带来的美好旅游体验。

  上午9时整,成山头吃会正式开启。首先进行的是舞狮舞龙、秧歌、锣鼓、渔家号子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表演,现场游客迅速走进我市淳朴的渔家文化,感受渔家人对生活的热爱和独有的精气神。

  接着是依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始皇东巡”和“成山祭日”为背景创造的《秦皇汉武东巡拜日·渔民祭海》祈福演艺大典。演艺大典结束后,天南地北的游客朋友团坐共饮,尽享胶东渔家八锅宴。八口海鲜大锅承装鲅鱼饺子、猪头肉、鱼锅粑粑、海鲜拼盘、烧鸡、酱鸭、花饽饽(莲子花与枣饽饽)、拌海带、鱼丸汤,炸鱼等地道胶东特色美味,让现场游客大呼过瘾。

  荣成市知名民俗专家、荣成博物馆原馆长于迎雨说,成山头吃会是荣成渔民在漫长的耕海牧渔生活中创造的一种独具地域特色的渔家文化,大约形成于明朝中期,一年举办一次,1940年因战争停办,2010年重新恢复,今年已是连续第十年举办。(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林巍强 岳明阔)

 
 
 
 上一篇:第12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大美莱芜行启程
 下一篇:2019济南旅游护照免费发放,内含120张优惠代金券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