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把青岛带回家 文旅商品成工美博览会最大亮点 

 
时间:2019-06-18 11:04: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市勘察测绘院的“青岛老街”地图手帕、“上合峰会、情系青岛”地图丝巾系列、青啤的“醉青岛”、“酒香满园”旅游纪念品系列、海军博物馆的“海军五大兵种”系列、原德国总督府的“家邸”家居系列、极地海洋世界的海洋动物系列等,这些极具“青岛范儿”的文化旅游精品都将亮相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

  “通过一场展会,可以把青岛带回家,就是本届展会的主题。”16日下午,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纪生宣布了展会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5号馆举行。

  三大板块活动突出三大特点

  发布会上,青岛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满善良首先介绍,本届展会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委)、青岛市工艺美术协会、青岛市版权产业促进协会承办,各省、市、自治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部分驻青高校协办,由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青岛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大学生文创旅游设计作品三个展区,2019“金凤凰”设计大赛、大学生文旅商品设计大赛、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技艺展演三大活动组成。

  展会期间,将有200余家文化旅游机构、1500多名工艺美术以及文创从业人员的13大类数万件作品参展,展品涵盖雕塑、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编织工艺品、工艺花画、旅游工艺礼品、大学生文创产品等各类文化旅游商品。

  除展品丰富之外,本届展会还突出三大特点:一是突出产业孵化,策划路径创新,参展单位涉及文化旅游商品全产业链;二是突出文旅融合,展出商品创新,不同圈层关注的传统工艺美术精品、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和新锐创意设计作品“同框出镜”;三是突出开放特色,展览形式创新。大学生展区引入“情景化”的策展理念,采取街区、主题场景式的布展方式,直接增强了展会的观赏性和体验性。

  新增展区是亮点工艺美术仍是重头戏

  “本次展会的三大展区,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区将占到大于二分之一的面积。”满善良表示,作为重头戏,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区邀请全国各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的80名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近上万件(套)作品参展,其中包括国大师10名,省大师34名,青岛市大师36人。最大的亮点将是北京市珐琅厂展出的景泰蓝精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的《和平颂宝鑑》《三线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联袂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李静创作的景泰蓝《中国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戴加林景泰蓝作品《候风地动仪》,景泰蓝系列作品《荷梦》,三位国大师的作品将同场亮相。

  展会首次增加的青岛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区、大学生文创旅游设计作品展区也极具特点。青岛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区主要展示,在青岛市各区市文旅局(委)的统一组织下,青岛5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开发的文创旅游商品。大学生文创旅游设计作品展区主要展出配合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的驻青高校艺术院、系师生设计的文创和旅游作品。“大学生展区主要体现孵化功能,通过展示大学生作品,发掘创意人才,为大学生创业创造机会。”王纪生说。

 
 
 
 上一篇:历时11天!菏泽首趟旅游专列开行
 下一篇: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启幕 将推出4100余项文旅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