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7-09 14:30:2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7月8日,以“相约水乡白云、畅享荷香湖韵”为主题的2019年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活动共设苏码荷香园主会场及章历分会场两个地点,将持续到8月7日。

  如今,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借助打造“荷香柳绿、十里长廊”精品线路,展现出了“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景。

  近年来,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施清脏治乱、改厨改厕、绿化美化等工程,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让百姓真正享受到“生态成果”。同时,根据苏码、章历等6个“齐鲁样板示范村”的不同特点,以点串线,突出“水乡白云”地域特色,打造精品线路“荷香柳绿、十里长廊”,全面构建区域性乡村旅游发展综合体,描绘了一幅“小桥流水碧草鲜花、灰瓦白墙幸福人家”的美丽乡村画卷。

  同时,在去年千亩荷塘基础上,今年新增荷塘近千亩,在“荷香柳绿、十里长廊”精品线路两侧,建成浅水藕基地2000亩……白云湖街道充分发挥自然区位优势,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深耕莲藕种植产业,并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深挖荷花观赏价值、莲藕经济价值,发展荷叶茶、莲藕酱等一系列莲藕精深加工产业,培育群众致富增长点,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杨南村村民袁方芹儿子订婚,拒收份子钱、只收祝福语。这一做法受到群众欢迎点赞,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文明新风,重在实践。白云湖街道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开展“革除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让“丧事简办、婚事新办”之风吹遍白云湖。依托各村党支部,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出彩人家”等创建活动;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一同参与教育医疗、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目前全街道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总人数的13%。

  同时,街道加大对民间传说、家风家训、历史文化挖掘力度,通过文化传播、宣传推介,提高白云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上一篇:山东临沂智圣汤泉2019“戏水狂欢节”开幕
 下一篇:菏泽首届花仙文化艺术节7月8日开幕 水上实景演出《遇见花仙》将上演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