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黑土耀金秋·民俗嘉年华” 文旅推介活动在哈盛大启幕

 
时间:2019-09-11 10:10:20  来源:兰西县  作者:
 

  9月5日至6日,由绥化市文广旅局主办的“黑土耀金秋·民俗嘉年华”文旅推介活动,在美丽的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下盛大启幕,这是充分展示绥化市旅游资源、旅游成果及促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来自全市十个市县的文旅团队分别就本地的旅游资源向哈市的市民进行宣传与推介。

  兰西县文广旅局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成了强大的参展阵容。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兰西挂钱”“彭氏灯彩”“彭氏年画”三个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推出了文创产品专柜;舞台展示了挂钱元素的“旗袍秀”服装表演;现场赠送兰西旅游宣传册及旅游纪念品。此次活动充分地彰显出了兰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得到了省市领导和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较好的宣传与推介效果。

  9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全胜,绥化市副市长刘野,绥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夏剑颖,兰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良志,副县长孙丽华等省市县领导来到兰西展区参观,对兰西非遗文化项目的展示和文旅产品的创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9月6日晚,兰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红在防洪纪念塔大舞台现场,向哈市市民作了兰西旅游宣传推介。通过大屏幕图解,重点介绍了兰西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游”“祈福文化游”“绿色生态游”“休闲养生游”“美食采摘游”,以浓浓的盛情与图文并茂的方式,推出了大美兰西旅游风光。

  “彭氏灯彩”第六代传承人刘福丽女士,现场推介“彭氏灯彩”的传承与发展情况。

  “兰西挂钱”展区,展示的作品都是最新征集的原创作品。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富民强”“中华腾飞”“龙腾盛世”等精美挂钱和套色挂钱十余幅,技法精到,耀眼夺目,令参观者赞不绝口。

  “彭氏灯彩”展区,悬挂展示新创作品“龙腾祥瑞”“凤舞迎春”“狮子滚绣球”“手绘年画娃”“工艺礼品” 等十几种灯彩。这些灯彩构思精巧,主题鲜明,做工细腻,美轮美奂,成为整个展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彭氏年画” 展区,悬挂展示手绘年画20余幅、年画礼品100余件。这些作品均出自天津杨柳青“年画张”嫡传弟子刘福丽之手。作为“彭氏年画”传承人现场绘画“戏金蟾”同游客互动,还让大家体验年画模具板制作的过程,并现场向观众赠送年画木版印制作品。

  “文创产品”展区,有近100多种文创产品亮相于展会现场,挂钱元素文创餐具、汽车挂饰、扇子、书签、饰品、生活用品等文创产品,引来诸多游客驻足观看。

  来自兰西县30名文化志愿者,以“兰西挂钱”为元素的“旗袍秀”表演,亮相防洪纪念塔晚会大舞台。传统旗袍点缀着挂钱的元素,曼妙的舞姿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随着手中的扇子折伞的律动,一幅梦里水乡的壮美画面呈现在观众的眼前,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黑土耀金秋·民俗嘉年华”兰西旅游宣传册、旅游纪念品现场赠送。

  金秋民俗展硕果,文旅融合开新篇。兰西的文旅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域发展的新阶段,新时代的文旅人正携手同心,凝神聚力,按照县委提出的 “生态旅游城” 建设发展战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努力描绘着文化旅游产业的美好愿景,书写着兰西文旅事业的壮丽篇章!

 
 
 
 上一篇:烟台:中秋小长假公园活动多
 下一篇:畅游花海看民俗演艺 泰山天颐湖邀您一起过中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