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秋假期济南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

 
时间:2019-09-16 15:22: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赏月、看灯、吟诗,人们对中秋有着很多传统遵循。如今,选网红餐厅吃团圆饭、逛商圈买中秋创意产品……新兴的“夜经济”更是用丰富和活力点亮传统佳节赏月夜。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秋假日,济南旅游从古城亲泉、山水逍遥、乡村探幽,到亲子休闲、文化演艺、历史探访等一系列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让更多人再次感受到济南不一样的气质。据统计,假日期间,纳入重点监测范围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房干生态景区等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实现营业收入1732.1万元,同比增长8.7%。

  老城旅游最火爆

  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景区为代表的传统名胜景区持续火爆,游客接待量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

  9月14日,央视《晚间新闻》以《小学生学做月饼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题,播出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公园的“乙亥中秋共享手作福饼活动”,小学生们跟着老师傅学做月饼,一边体验制作传统美食,一边聆听传统文化故事。

  千佛山景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开展了体味传统、传承文化的主题活动,众多市民和游客饶有兴致地吟诵中秋诗句、写下美好祝福。

  与此同时,乘坐护城河画舫游览泉水老济南,到明府城的泉水老街、泉水四合院体验老济南人的生活……特色城市街区游客承载作用愈加突出。

  “老城泉水游历来受外地游客欢迎。现如今,从泉水游到生活游的体验式转变使得济南越来越受外地游客的欢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来外地游客到了济南主要去大明湖赏湖、趵突泉看泉水,现在游客不仅能体验到泉水景观,还能体验到老济南人的泉畔生活。

  文化韵味日益浓厚

  今年是济南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后迎来的第一个中秋节。各景点、文化场馆也推出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既满足游客节日休闲的需要,也传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中秋假日期间,百花洲、融汇老商埠、印象济南等街区每天都上演丰富多彩的文旅休闲活动,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旅聚集区。尤其是百花洲举办的非遗游园活动,20个非遗传承人集中展现非遗文化,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

  此外,济南市文化馆举办“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放映《流浪地球》《全家福》《大闹天宫》(老版美术片),带给市民游客美好的视听感受。济南市图书馆举办“七彩泉诗词课堂——月华如水”古诗词分享解读活动,让游客们享受中华诗词之美。济南市美术馆举办的“最美雕塑、歌颂祖国——雕塑名家邀请展”,观众接受了艺术的熏陶。济南市第二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庆中秋·手工坊和彩虹故事会,游客积极参加,乐在其中。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以全国非遗曲艺周举办为契机,策划组织戏曲、曲艺、杂技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重现济南“曲山艺海”风采。这个假期,不仅是外地游客,连本地人也在感叹家乡变化之大。“现在的济南就是很热闹,曲山艺海又重现在老济南城里的各个角落。”市民李先生说。

  泉城越“夜”越美

  泉城济南,越夜越美丽。夜游,成为外地游客来济南必不可少的休闲娱乐方式。9月14日晚上8点,在济南,传统元素与现代城市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交相辉映。大明湖畔,当晚赏月夜涌入了5万人次。9月15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更是以《“夜经济”点亮中秋赏月夜》为题,播出济南中秋假日文旅动态,关注中秋“夜济南”。这个中秋,虽然秋意已浓,但从夏天持续的夜旅游热度依然不减。

  今年中秋节,济南各大景区和特色街区推出众多精彩活动共庆佳节,其中夜间活动尤其出彩,明湖秀通过高科技光影手段展现济南历史文化,九如山耳立音乐节轰动一时,引领泉城时尚夜,明府城百花洲举办迎中秋赏非遗游园,方特东方神画举办拜月大典,印象济南推出大型民俗文化演艺活动“中秋拜月大典”和中秋文艺晚会,灵岩寺景区举办拜月祈福法会……游客和观众参与热情高涨。

  “夏季景区往年也会推出一些夜旅游活动,但今年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远超往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城市之夜,要避免同质化,这就要求我们要注意将城市的夜和城市的历史文化深度融合,以文化艺术和城市空间为依托,通过沉浸式体验、休闲娱乐互动等方式,打造符合城市定位和气质的夜赏、夜游、夜宴、夜娱、夜购、夜宿等系列产品。下一步,济南将继续深度挖掘潜力空间,努力给市民和游客送去更丰富多彩的夜游体验。

 
 
 
 上一篇:五龙潭公园29日起免费开放 济南将告别公园“5元门票”时代
 下一篇:月明中秋人团圆,精彩文旅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