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打卡”旅游,风景这边独好——“十一”黄金周莱芜区旅游市场见闻

 
时间:2019-10-11 09:49:4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十一”黄金周,莱芜区旅游市场持续发力,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莱芜“打卡”旅游,莱芜区共接待游客36.35万人次,旅游收入1.4亿元。节日期间,记者深入莱芜区部分旅游景点,近距离感受莱芜旅游热度,体验旅游风情。

  红色旅游资源成“打卡”首选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一”红色游格外火爆。10月2日,位于高庄街道的709文化产业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来自莱芜区花园学校初中部的环保(防火)小卫士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带领孩子们到这里接受红色教育,让孩子们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伟大祖国。”学生家长张学栋说。

  作为莱芜区“一中心三组团”红色文化聚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709文化产业园已经成为莱芜红色旅游的首选地。自开园以来,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8万余人次,接待党性教育、红色旅游、主题党日活动等上千次。

  据了解,园区在国庆假期期间向游客免费开放,园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而作为红色文化聚集区“中心”的莱芜战役纪念馆,前来参观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都在3000人次以上,云台山、汪洋台、山东小三线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也吸引了大量团体、家庭前来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生态魅力加速释放

  走进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国庆黄金周期间,很多市民纷纷选择莱芜周边景区景点作为家人聚会和假日旅游的目的地,房干、香山、莲花山、笔架山、大舟山等主要景区景点更成为自驾游游客首选。

  莲花山独具特色的景观、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10月2日中午,在莲花山景区门口,刚刚从山上下来的淄博市民王明正在和家人分享对莲花山的印象。“听别人说莲花山风景不错,就带着一家人来了,山清水秀的,还有不少景观,确实不虚此行。”王明说。

  10月4日一大早,房干生态旅游区售票厅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前来购买景区门票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房干景区,5D玻璃天桥项目最是受宠,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假期日均游客接待量达8000人次以上。“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现在家门口就有这种旅游项目了,就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体验下。”来自市中区的李涛说。

  浪漫美丽的雪野湖更是游人流连忘返的天堂,这里每天游人络绎不绝。为满足人们出行的需要,莱芜开通首条旅游公交专线(318线)雪野环湖旅游公交线路,1元钱就可以尽赏环湖风光,环湖绿道成为游客欣赏雪野湖美景的最佳线路。

  历史文化资源成“打卡”新要素

  莱芜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长勺文化、齐鲁文化、嬴秦文化交相辉映、熠熠生辉,齐长城等历史文化资源更是名声在外。

  此次“十一”国庆假期,不少外地游客奔着“齐长城”这一名片而来。

  “很早就听说,在莱芜有条长度不短的齐长城,历史比秦长城还要早好几百年。一直想来看看,就是时间不合适。这次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河南游客王休军是第一次到莱芜区爬齐长城,在“一线五村”感受悬崖上的村庄和古村落带来的魅力,让他兴奋不已,“下次争取带着全家人都来体验一下。”王休军表示。

  卧云铺景区非常火爆,卧云轩民宿、咖啡馆等装点一新喜迎游客。游客游览古村风貌,感受古朴风韵,在体验石屋人家文化的同时,还可以购买板栗、小米、野韭花酱等地道农产品,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卧云铺卧云轩、云中居等民宿一房难求。

  品牌逐步叫响,资源不断丰富,内涵不断延伸。莱芜,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将在新的历史进程中,绽放出更多的旅游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

 
 
 
 上一篇:无棣县水湾镇冬枣采摘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下一篇:亲情沂蒙自驾旅游文化节举办 擦亮天蒙景区品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