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潍坊年俗文化节盛大启动,开启文化盛宴!

 
时间:2020-01-07 11:04:16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味,丰富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彰显传统民俗的艺术价值和历史内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月3日上午,“2020中国潍坊年俗文化节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好客山东贺年会”大型新春贺年活动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隆重启动。开幕式当天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分别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工艺美术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木版年画雕版技艺传承基地落户十笏园文化街区进行了揭牌。

  据了解,“2020中国潍坊年俗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共分两大板块、十八项活动。第一板块为2020中国·潍坊年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年画贺新春——中国18大年画产地代表作联展、“好客山东·潍坊有礼”2020非遗年礼大集、写春联 送年画 传统文化进万家——2020潍坊新春文化惠民系列公益活动、迎新春非遗民俗活动展演、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2020十笏园非遗空间新年开放日主题活动等六项活动;第二板块为2020第六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系列活动,包括炫彩花灯会、皇家大马戏、名家书画展、庙会美食节、年画贺新春、非遗迎新年、网红拍照墙、儿童游乐场、古装游园会、古玩交流会、民俗达人秀以及元宵灯谜会等十二项活动。

  丰富的活动,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特色概念,融合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将为全市群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记者 孙瑞荣)

 
 
 
 上一篇: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打造文旅产业“桥头堡”
 下一篇:颜值爆表又好玩!威海首届迎春灯光文化艺术节启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