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临沭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1-03-17 10:55:57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春风十里芳菲扬,临沭县冠山景区梅花谷内热闹非凡,江苏赣榆的卢女士趁着周末空闲,带着一家老小来这里赏花踏青。卢女士说:“早就听说冠山梅花好看,果然名不虚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像卢女士这种选择本地游、周边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临沭县一方面努力对冲疫情影响,实施“引客入沭”工程,另一方面及时调整旅游市场营销策略,推出一批精品景区、精品线路、特色商品,将旅游业打造成经济增长新动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全力整合资源,搭建旅游特色营销平台。通过整合宣传、文化、融媒体、招商等政务资源,搭建县级全域旅游营销平台,借助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和自媒体,制造网络热点,推动“传统营销”和“智慧营销”深度融合。利用抖音矩阵,将“好客山东·乐游临沭”旅游品牌点对点灌输到游客。开展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丰富产品供给,苍马山景区推出“畅游五一·闻香赏槐花”活动,冠山景区举行梦幻灯光展、亿龙水上风情园电音节、国庆中秋无人机灯光秀,七彩百合园举办临沭首届网红大赛、第三届七彩百合旅游文化节、临沭首届相亲大会,打造“网红+直播”新经济模式,举办首届青岛啤酒音乐节,拉动居民消费。

  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全域旅游内在活力。以市场化方式运作旅游资源,成立临沭县沭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实行“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运作,整合县内红色、乡村等旅游资源,创造旅游产业的爆发点和赢利点。开展冠山4A级景区智慧旅游和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欧拉柳编艺术小镇、亿龙水上风情园积极申报国家3A级景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总投资6000万元的国防教育培训基地项目落户蛟龙航空主题公园。鼓励旅游企业提质创优,临沭夹谷关旅游区被评为临沂市首批文旅网红打卡地,临沭县文旅商业步行街、临沭县亿龙水上风情园美食街被评为临沂市首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推动品牌建设,打造亮点旅游项目。将红色旅游作为“金字招牌”,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主题,整合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夹谷山战备洞、新华社山东分社诞生地纪念园、朱村钢八连纪念馆等优质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研学旅游。以传统文化为根基,将柳编文化、茶文化、孝文化、儒学文化、酒文化和粉条文化等元素注入旅游发展的各个环节,培育以鲁东南传统民俗为主的民俗文化旅游产品体系。以山水田园为本,打造以沭河水系为核心的西部“水之灵”线路和以苍马山、夹谷山等山系为核心的东部“山之秀”线路等重点旅游项目。着力推进蛟龙航空主题公园项目、沭河生态旅游文化长廊项目、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荷仙阁民俗艺术馆项目,打造临沭旅游亮点项目。

  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延链升级。大力扶持扶贫重点村发展,积极稳妥发展旅游产业项目,促进产业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乡村旅游扶贫,带动贫困户810余户、贫困人口1500余人实现收入提升。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向景区化乡村转型升级,依托山里人家、滨海美丽乡村片区、埠前片区等乡村自然风貌,保留乡风、乡味、乡情、乡貌和乡愁,加强配套建设,推动旅游优质服务,丰富产品供给,提高旅游品位。深度开发采摘游、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拉长产业链条,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可持续产业支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补齐要素短板,提升旅游服务质效。依托柳编、板栗、蓝莓、绿茶、绒绣等优势资源,发展旅游购物,紧盯市场需求,开发体现临沭特色的旅游商品、游客喜爱的“临沭伴手礼”,培育消费新热点。引导板栗炖鸡、摊煎饼、烤全羊、全猪宴等特色菜肴开发、风味小吃认定,打造来沭必尝的特色名菜、必到的本土名店。实施旅游购物场所全域化布局工程,在游客集散中心、景区(点)、酒店设立旅游购物点,提高游客对临沭特色旅游商品的认知度和购买欲。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交通体系,在推进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中,统筹安排干线公路至景区(点)的连线道路以及主要旅游景区(点)间连线道路建设,解决旅游“最后一公里”问题。 (刘晓倩)

 
 
 
 上一篇:山东邹平:千树万树李花开 乡村春景入画来
 下一篇:就地过年更精彩,文旅活动魅力多,临沂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活跃升温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