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三月樱满园 济南五龙潭公园推出“樱花文创”

 
时间:2021-03-18 16:05: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三月樱满园,泉水映花香。初春时节,天下第一泉五龙潭景区也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樱花盛宴。近日,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采访获悉,今年景区踏青赏花季采取“线下赏花+线上互动”模式,园区内的春季美景搭配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休闲游玩好去处。

  “五龙潭的樱花按照花期分类,主要是早樱和晚樱,花期分别为3月中上旬至4月中下旬,赏花期延绵近两个月。”景区园林专家告诉记者,五龙潭的早樱品种主要有大岛樱、染井吉野,晚樱品种主要有关山、松月、郁金。樱花花色有白色、浅粉色、粉色、绿色等。像白色花的大岛樱,浅粉色花的染井吉野,粉色花的关山、松月,绿色花郁金等品种,各具特色,惹人喜爱。这其中最特别的品种要数绿色花系的郁金。郁金是2015年引种的晚樱品种,种植在公园东北部,再加上2017年引入的20株垂枝樱,经过数年生长,都形成了片植景观。目前园区共有樱花近300株,每年3月,大批民众前来赏樱,已经成为泉城济南的一件盛事。

  为了提升游览体验,帮助游客掌握花卉知识,今年五龙潭的樱花乃至其他重点花卉都挂着二维码树牌。游客在赏景的同时,可以借助树牌鉴别樱花品种,也可以按“牌”索骥,寻觅珍稀樱花品种,给游览增添趣味性。除了赏樱花美景,记者看到,园区内也设置了许多与樱花相关的主题活动,其中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将会带着济南特色文创产品来到五龙潭,这也是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在五龙潭的首次亮相。据介绍,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赏樱体验,此次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将会特别推出10余种“五龙潭樱花季文创产品”。

  此外,今年的樱花季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采取“线下赏花+线上互动”模式,推出赏花地图、转发有奖等活动。除了亲身感受樱花烂漫,游客还可以登录手机端,足不出户观赏樱花盛景,感受婀娜花姿。同时,关注“天下第一泉”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参与线上互动活动;关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抖音官方账号,带话题“#追梦路上‘樱’你而美”即可参与抖音互动活动,只要参与就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

 
 
 
 上一篇:临沭县壮大全域旅游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山东邹平:千树万树李花开 乡村春景入画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