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登济南千佛山,玩“情景切换”

 
时间:2023-11-20 10:19:40  来源:舜网  作者:
 

  在济南要说赏秋,山景一定不能错过。但要问市区哪里的山景最美,千佛山必定要算一个。眼下正是赏山景的好时候,又赶上重阳山会,这波热闹万万不能错过。

  还没走到门口,记者就被这高涨的人气惊到了。整条马路上车来车往,两侧行人络绎不绝。趁着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不少市民都来登高赏秋逛山会。

  来到千佛山北门抬眼一看,眼前的景象更是让我们大吃一惊:想到了人很多,但没想到这么多。登山的石阶路上人挨着人,两侧的摊位甭管哪一个都很难靠近。于是,我们决定另辟蹊径:先登高赏秋,下山时再逛山会。

  每年这个时候,千佛山上都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场景。沿着林间小路前行,路的左侧是幽静的小树林,时而有缕缕秋风吹过,十分凉爽惬意;右侧则是充满烟火气的热闹山会,喧嚣声不绝于耳。在这里,你可以在两种“情景”之间随意“切换”。

  一路向上,深秋的美好随处可见。此时的千佛山,像是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缤纷绚烂的色彩美得让人挪不开眼。赏秋,一定要慢下来。一棵树、一缕阳光,都可能给你惊喜。

  路上,我们发现了一株“双色”大树,朝阳的一面,树叶已经变得艳红,而背光的一面依然翠绿。此时,树叶还算丰盈,秋风袭来,巨大的树冠轻微舞动,零星几片旋转着飘落下来,那美好真是无法形容。站在大树下,仰头观察,从上到下,树叶从艳红色过渡到明黄色,然后是深绿色。粗大蜿蜒的树干上,呈现光影的斑驳感,让来来往往的行人忍不住驻足,掏出手机定格这美好的一瞬间。

  没有哪个季节,会比秋天的色彩更绚烂了!

  秋天的树最美,老树尤其美。千佛山有济南市区最大的古树群,这里的古树种类和数量都很多。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古槐树、古杉树,它们让千佛山更具历史的厚重感,但要说起年岁最长的一棵,还要数唐槐亭旁边的唐槐王,据说秦琼曾经在这棵树上拴过马。那算起来,它差不多得1400岁了!而且,“母抱子”的树形颇为奇特,不少游客走到这里都要拍照留念。

  赏完山上的秋色,我们也该下山逛逛山会了。这里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东西真是不少,每一个摊位前都吸引了好几圈市民凑热闹。除了民间手工艺糖人、翻花儿,还有备受老年人喜爱的老粗布。当然,最受大家欢迎的还要属那各式各样的美食!

  记者品尝了最具时令特色的秋梨糖和具有敬老寓意的重阳糕,还买了胶东特色的喜饼和花馍馍。转头一看,身旁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来逛山会,当然得满载而归才行!

  踏着石阶,踩着落叶,听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秋天的千佛山藏着太多美好的细节。(王飞 卢宇辰 王刚)

 
 
 
 上一篇:首届东平大宋不夜城文化旅游节启幕
 下一篇:聚焦文旅资讯,分享实用攻略!《周末去哪玩》圆满收官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