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暨济阳区首届年货节启动

 
时间:2024-01-24 09:37:3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随着铿锵有力的济阳鼓子秧歌的鼓点与阵阵叫好声,1月18日上午,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暨济阳区首届年货节启动仪式在济阳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国潮品牌、非遗文化、年货购物、知名品牌、娱乐活动、特色小吃、文艺演出、爱心集市8个板块近20个展区,古朴典雅的济阳黑陶,巧夺天工的蛋壳雕,香气扑鼻的垛石驴肉,喜庆吉祥的精美年画……琳琅满目的非遗、手造、美食、年货以及民俗表演让人眼花缭乱,年味十足的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乡村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乡村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讲好济南乡村文旅故事、传递济南乡村文旅好声音,同时在更广范围、以不同形式推介济南的自然风光、悠久文化、历史人物、美食美景等,本次活动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公交集团B52路驾驶员董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仓储物流中心主任张海燕,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济北手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鼓子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鲁文化之星姚大新,网络大V、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yoyo担任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推介官。

  近年来,济阳区坚定不移强化城市软实力提升,以打造“济阳@黄河”文化品牌为契机,不断深化文旅资源挖掘整合,走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济阳区作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主会场,于1月18日至2月17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济阳首届年货节。据介绍,首届年货节将济阳特色、乡村风味、民俗年味融为一体,非遗文化、年货购物、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家门口的年货大集,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热气腾腾的“乡村过大年”文化盛宴。除此之外,济阳区将以“逛大集·乡村年味浓”为消费添活力,“看汇演·演出不停歇”温暖小时光,“启赛事·文体治愈季”潮趣冬日趴,“品民俗·非遗寻年记”灯火悦人间,“送祝福·新春送祝福”志愿暖人心,让市民在浓浓的年味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于2024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至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期间举办。以“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为主题,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聚气、以文兴业,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着力展示乡村人文底蕴,繁荣乡村文化,展现乡村风貌,激发乡村活力,唱响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其间,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及相关文旅企业,将策划推出包括赏民俗寻年味、看演出听大戏、观展览品书香、尝美食游美景等各类活动569项。

 
 
 
 上一篇:春节期间,济南文旅大餐年味儿十足
 下一篇: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年货大集暨和美乡村文化节开幕啦!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