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研学南京推介会走进济南 60+款产品邀请山东游客去南京“串门”

 
时间:2024-03-22 16:42:11  来源:  作者:
 

  3月21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携28家研学旅游企业代表赴济南,举办了“研学南京 成长旅行”南京研学旅游产品推介交流会,开启了中长线客源城市研学旅游专题推介的第一站。此次活动重点推介了南京自然山水、历史人文、科教高校、特色名企等各类特色研学旅游资源及产品,旨在搭建南京、济南两地研学旅游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市场转化,提增企业市场信心。

  讲好南京故事,让研学旅行“学有所得”

  针对南京研学旅游客源市场,响应企业需求,引领产品创新,本次推介会共推介了60余处南京研学旅游资源点和特色场地,分享了多款产品线路,聚焦“探源长江文明,共话千年文脉”“行走著名高校,点燃青春梦想”“细读文学之都,感悟人文力量”“对话非遗匠人,传承非遗技艺”“漫步悠然山水,解锁自然奥秘”五大主题,将研学旅游体验与长江大保护、世界文学之都、地域文明探源等多类主题元素紧密结合,为客源地研学机构策划南京专线研学旅游产品及线路提供了明确指引。

  深度融合交流,诚挚邀请获得“精准回应”

  此次推介会创新采用产品推介+洽谈交流的形式,在产品推介阶段,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博物总馆、南京汇景研学、江苏尤里卡研学等参会代表分别就钟山风景区研学资源、博物馆特色研学课程、高校名企寻访线路、传统文化及非遗体验等主题进行推介分享,为济南的行业代表全方位展示了南京全域内的研学旅游资源;洽谈交流阶段,来自济南近30家研学旅游组团社、研学教育机构等与南京企业深度交流,纷纷表示将持续把南京作为组团主要的研学目的地进行线路策划及产品开发,此次推介带来了很多惊喜,为他们今年产品的提质升级及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素材。

  推介会还首次邀请了济南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校长代表来到现场,作为“研学南京”系列产品的观察员,为两地企业在研学主题遴选、研学课程设计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南京文化底蕴深厚,自带“跳进教科书的旅行”效应,课本里的“南京长江大桥”“浦口火车站”“梅花山”“红楼梦”等都是学生们耳熟能详的课文“主角”,两地之间便捷的交通、南京研学资源的丰富、从业人员的专业以及文旅官方的支持都让他们愿意将南京作为学生们研学旅行目的地的首选推荐。

  促推服务升级,让“行走的课堂”持续升温

  去年以来,南京研学旅游市场火热,仅旅行社接待研学团队人次就达158万,居江苏省第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研学游火爆出圈,一方面得益于这座城市的千年文化底蕴,历史与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科技与发展等主题受到青少年的青睐;另一方面,基于这些优势,各大景区景点、文博场所、旅行社、研学机构、企业等聚焦高质量发展核心,不断努力,纷纷推出了更丰富、知识“含金量”更高,内容更具创新性的研学产品,焕发了研学市场的蓬勃活力。

  为了引领行业规范化发展,2022年7月,南京市正式发布《研学旅行基地服务规范》,同时以该规范为指导,优选历史、文学、非遗、科技等多类50款原创产品,授予南京数字版权交易平台的版权认证,为优质研学产品增加知识产权保护。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南京研学游市场愈加细分化、特色化、品质化,建构起从小学到大学的课程体系,“南京特色”尤其突出,文旅新场景不断升级。2023年推出的首批10处“南京研学旅行特色场地”进一步升级文旅新场景,促进产品新转型,为研学团队带来多元化的研学体验。

  研学旅行是行走在文化中的“课堂”。接下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讲好南京故事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南京市《研学旅行基地服务规范》,为研学旅游市场提供保障和支持,同时引领高质量研学旅游产品的开发和策划,全面加强“研学南京 成长旅行”的品牌宣推力度,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促进研学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叶千思)

 
 
 
 上一篇:农家“花园”百花开“钱”景来
 下一篇:冬游市南、欢乐贺年!2024青岛市南区直播嘉年华“文旅盛宴”为你而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