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沂水院东头镇利用三个平台宣传沂蒙精神

 
时间:2019-01-17 09:12:06  来源:  作者:
 

  院东头镇发挥沂蒙红嫂祖秀莲故乡的优势,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利用沂蒙红嫂纪念馆这一平台,巧借乡村旅游文化活动举办这一契机,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机会,大力宣传沂蒙精神,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投资50余万元对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进行了提升,新建刘知侠纪念馆1处,拍摄了电影《人民,我的母亲》,编撰了红色丛书《鱼水情乡桃棵子》,正在制作纪录片《沂蒙红嫂祖秀莲》。现已与山东部落传奇文化旅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目前,桃棵子红色旅游区已成为国家3A级景区、三同教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充分利用节庆活动进行宣传。2018年,他偿启动了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举办首届乡村旅游研讨暨旅游智库专家对接交流座谈会、山水圣人红色旅游推介会暨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钓鱼节、首届农民书画展、首届美食节暨五星级农家乐评选、全县农民丰收节暨第八届姜王争霸赛、中华茶图园研学活动,承办了第二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暨非遗进景区活动。所有节庆活动,均以红色文化、沂蒙精神为脉络,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又丰富了文化旅游内涵。

  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创建活动进行宣传。结合创建全国卫生乡镇、全国文明县城,积极搞好宣传引导,先后在25个社区村建立宣传栏,在镇驻地、2家学校、3家4A级景区、16家宾馆饭店、1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利用公交站牌、红灯笼、展板、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沂蒙精神;并利用旅游沿线景观墙,绘制了宣传沂蒙精神的宣传画,积极传承文明传统,展示新农村新风尚。

  (黄家国)

 
 
 
 上一篇:“年画重回春节”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融入现代生活、弘扬当代价值”创作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临沭:临沭街道建设百面乡村文化墙传递文明新风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