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山东梁山拳铺镇文化下乡“闹”新春受青睐

 
时间:2019-02-12 13:05:02  来源:  作者:
 

  春节期间,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由文化站、扶贫办、总工会、妇联牵头,开展喜闻乐见的各种文化活动,讴歌党的富民政策,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好成绩;昔日乡村土道变成了今天的柏油路,土房变成了楼房或者标准房。富裕起来的农民用快板、地方戏、歌舞等形式展现新年新气象,用文化下乡“闹”新春的形式,给农村增添了活力,特别是一些贫困农民在扶贫办的大力帮扶下,由贫困走向了富裕,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新的一年充满憧景和希望。

  拳铺镇地处县城南部,著名的“挂车之乡”,一些富裕起来的农民利用文化下乡,用歌声、舞蹈、剧曲等形式唱出时代的精神风貌,“舞”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刘井村贫困张晓娟在县镇扶贫办的大力帮扶下,在“扶贫车间”上班,每月有2600元的固定收入,在春节期间唱了一首动人的歌曲《母亲》,他母亲去逝了,用歌声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让老人在地下安息。同时,他把祖国当成母亲,没有祖国就没有她的今天,兆胜制衣“扶贫车间”目前有贫困农民和残疾人21人,这些富裕起来的农民在放假前夕,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有唱歌的、跳舞的、唱地方戏的、场面虽然小,在车间举办,充满了欢声笑语,主题是“迎春节感谢祖国母亲”,欢声笑语,一举一动,感人至深,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眼下,在中集东岳、后张村、方庙、拳铺、徐集等100多个村庄和企业先后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文化下乡“闹”新春形式多样,农民生活条件日新月异,电脑、小轿车逐步进入了家庭;眼下,路宽了,楼高了,富裕了,农民笑了……这些可喜的变化在春节里处处展现出来,表演各类文化活动300多场,有6万农民从中受益,有1万农民积极参与,拳铺镇前景广阔诱人。

  (王瑞芹)

 
 
 
 上一篇:莒南:石泉湖水库管理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美术家泼墨送春联,曲阜吴村镇前寨村欢乐迎福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