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曲阜石门山镇:梆子大戏进村居 文化惠民乐乡亲

 
时间:2020-05-21 16:17:32  来源:  作者:
 

  5月21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在我市石门山镇启动今年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农村百姓大舞台广场上戏曲悠扬、舞袖翩翩。该剧院为大家表演了剧团优秀曲目《黑遇路》和《家有贤媳》,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台下的群众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观众中不乏喜爱传统戏曲的老者,也有许多妇女幼童,大家都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这样丰富的文化大餐,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熏陶,增加对了解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本次演出持续三天,将为董庄南村等十个村的群众进行表演,丰富活跃农村尤其是贫困村基层文化生活。按照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千场大戏进农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以贴近山东地域文化、民俗风情的传统剧目为主,内容突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近年来,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百姓生活,这个镇不断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目前全镇所有村庄建起了群众文化广场,完善了文化活动场所。同时,全镇还经常组织农民群众开展村村演、人人唱文艺汇演活动,以及拔河、饺子宴、广场舞健身比赛等儒学节系列活动,真正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惠民活动带到了群众身边,把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

  通讯员:董传青,孟令淳

 
 
 
 上一篇:淄河流域乡俗馆落户淄川区寨里镇
 下一篇:沂南:博物馆开展“传统文化进景区”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