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兰陵:激活"庄户剧团"内生动力 助力文化振兴

 
时间:2020-06-05 15:24:0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6月2日,正是道口村逢集的日子,村里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道口村和周边几个村子的文艺爱好者们组成的“庄户剧团”正在广场上演出。

  一个个文艺爱好者精神奕奕,他们虽然没有华丽的演出服,也没有光鲜亮丽的大舞台,但是他们有着饱满的表演热情,充沛的感情投入。在现场,几位大妈轮流上阵,宛转悠扬的歌声博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悠闲安详的老人们边听戏,边拉家常,有的老人还跟着演员的节奏哼唱起来,完全投入到眼前精彩的节目之中。

  道口村文艺志愿服务队是剧团的骨干成员,他们每到逢集的日子,就会自发的到道口村文化广场上来进行演出。从去年到现在已义务为周边群众演出三十余场次,所到之处备受当地群众欢迎。这是道口村激发农村文艺爱好者的内生动力,盘活农村文化资源、激发文化活力的一个“鲜活”场景。

  去年以来,市委宣传部驻道口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先后协调资金为村里建设了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文化书屋、村史馆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为村民开展文艺活动、传承文化记忆提供了场所依托,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搭建了坚实的文化阵地。在看到剧团演出经常受到天气影响后,第一书记刘景栋又主动协调企业,为剧团赠送了三个户外帐篷,得到了剧团成员的一致好评。(向城镇)

 
 
 
 上一篇:沂水:用画笔尽展乡村美景 让生活满溢文化气息
 下一篇:淄河流域乡俗馆落户淄川区寨里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