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山东高密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

 
时间:2020-06-19 09:11:32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6月9日,改编自高密籍作家辛夷同名小说的电影《青檀》在山东高密开机拍摄,该剧是由高密人导演、投资、制片、出品的一部体现红高粱不屈精神的爱国题材电影。电影在高密五龙河文化创意产业园、青檀文化园等地大量取景,并将扑灰年画、聂家庄泥塑、地龙经拳等高密非遗元素融入其中,成为该市积极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的一个缩影。

  突出项目建设,搭建文旅产业“筋骨”。高密市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抓拳头、育龙头,构建起以胶河生态旅游景观带、潍河汉文化发展区为框架的“一带一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他们通过政策激励、资金引导、跟踪服务等措施,加快红高粱小镇、上元甲子汉文化园、清爱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红高粱艺博园、五龙河景区等项目开园营业,莫言文学馆新馆预计今年年底建成。主动“走出去”,积极与北京华策影视、重庆红帆等对接,大力“请进来”,邀请湖南卫视、北京文化等到高密“出谋划策”,利用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红高粱文化节等节会平台,宣传推介文化产业企业和项目,同时吸引外来投资,目前该市在谈在建重点文化项目16个,总投资额178亿元。

  突出融合创新,打造文旅产业品牌。高密市注重打“优势牌”、谱“特色曲”,不断放大莫言、红高粱文化品牌效应,把“红高粱”文化元素创新融入到文艺创作中,《刘统勋传》《高密历代方志集成》《围炉夜话——参悟人生221则哲思》等文艺精品不断涌现。该市还创新打造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平台,依托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抓住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契机,在红高粱艺博园二期建设非遗体验、研学、文创等板块,打造传统文化“双创”平台。该市还积极完善文化人才库,为文旅产业发展“揭榜挂帅”,今年以来招引、签约高端文化人才6人。

  突出惠民利民,提升文旅产业内涵。该市以“红高粱文化”为特色,拿出市区黄金地段建成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休闲娱乐广场14处,建成单应桂美术馆、张建中艺术馆、高密历史名人馆等多处名人馆所,并全部免费开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触高雅艺术。建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去年以来,举办民间艺术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30多项,组织非遗进校园100多场次。探索新时代农家书屋建设新实践,与邮政公司联合加快实施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开设“你读书我买单”市民线上购买交换图书项目,提高全民阅读群众参与度。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还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文艺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在各媒体平台播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600余件,浏览量达100多万人次。(记者孙孔嘉 通讯员王翔)

 
 
 
 上一篇:滕州龙泉街道文化惠民得民赞
 下一篇:临沂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呈现五大亮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