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鲍沟镇:广场舞“舞”出农村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8-29 15:16:04  来源:  作者: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鲍沟镇各村的文化广场,便是热闹非凡,洋溢着欢歌笑语,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伴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

  在这些广场舞队伍中,上有年过6旬的老奶奶,下有七八岁的小朋友,他们在音乐声中尽情舞蹈。踏着欢快的舞步、裙角飞扬、动作优美,优美的舞姿,舞出生活的精彩,她们用流畅的舞姿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新农民形象,表现出她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歌颂。优美的广场舞吸引不少观众前来欣赏,有的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下美妙的瞬间。鲍沟镇侯楼村广场舞爱好者李兴芝告诉笔者,“以前我们的娱乐方式也只是看看电视、打打牌,如今姐妹们经常聚在一起跳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近年来,鲍沟镇不断加强文化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推广群众乐于接受的农村广场健身舞。在群众互相学习交流的基础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科协等部门精心组织,还邀请市专业舞蹈老师现场指导。目前,全镇大部分村都组建了各自的广场舞健身队,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内容日渐丰富,对文明乡风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育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精神动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场舞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越来越多农民群众的喜爱,如今打牌的人少了,跳舞健身的人多了,既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又锻炼了身体,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优美的广场舞,不但舞出了农民良好的精神面貌,更舞出了农村文明新生活。(通讯员:徐艳)

  。

 
 
 
 上一篇:墨香润古都 书法有名城 临沂书法名城文化底蕴更加浓厚
 下一篇: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 让文化惠民浸润民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