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行业跑步进入第三季 鲁酒“百日生存战”关键期来临

 
时间:2020-06-18 15:31:54  来源:佳酿网   作者:
 

  按照多年惯例,进入第三季度,特别是7、8月份,还是淡季时刻,做铺货、做市场网络构建、耕耘升学宴、为中秋节小旺季蓄力,是常规、常态化工作。但在疫情肆虐过后、全国疫情防控基本取得阶段性伟大胜利的当下,2020年度这个第三季度,对于鲁酒板块、对于整个中国酒业来说,可以称为“百日关键战”,地位凸显极为重要!

  梳理一下我们会发现,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是多数酒企,由疫情期、全面向正常期过渡的转折点;是全面考验疫情期间企业准备是否充分的“百日”期末大考;是全面弥补疫情期间损失、关乎诸多酒企生存、能否能完成年度目标的关键期;是关乎部分酒企是否能够抓住赶超机遇期和重建行业话语权的历史机遇期。

  正因为在2020年度特殊时刻,赋予了第三季度这么多的使命、担当和期待,这也是我们把“迎战第三季度”作为本期封面专题的核心原因。

  1.关于转折点。

  近期行业内有专家调侃“2020年度酒业从7月开始”,虽有些绝对,但思考下,也有一定道理。面对突发疫情,第一、二季度内的春节、元宵、“五一”小长假、“五一”前后喜宴等诸多传统意义上的酒水销售小高潮,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随着4月8日前后离汉离鄂通道正式开通,随着5月份国家多个省份相继将疫情危险级别下调,6月前后各地小学、幼儿园的陆续复课,这说明整个社会开始逐步走向全产业恢复新时期。

  虽从全国层面来看,近期也有黑龙江、北京等区域疫情的小反复,但防疫控制大的趋好形势、方向不会改变。

  而全社会正常生活秩序全面或者是很大程度的恢复,也有希望在第三季度实现。从时间节点上看,第三季度内,升学宴、中秋节、国庆节等大的时间节点,都是酒水、特别是中高端品牌丰富过冬粮仓的关键点。

  2.关于半年度大考。

  可以肯定的说,在一、二季度疫情肆虐期间,多数鲁酒企业、诸多行业企业并没有消沉下去,相反斗志更坚、勤奋经营、坚持探索、积极应对。有部分企业还在全员培训、核心部分人员调整、新产品开发、市场政策调整等多方面做出了审慎的安排和部署。

  相关的调整、安排和部署,是否能够最终经得住市场的考验,7、8、9三个月,是一场鲁酒必须面对的“百日”期末大考。能敢于和再次汹涌而入的名酒企业硬碰硬、巧碰硬,在核心价位段、特别是次高端价位段,在宴席市场、中秋市场能抢夺回多少份额,则显示着我们这场考试的成绩如何。小于预期,不及格;达到预期,优秀;超过预期,满分甚至加分。

  3.关于弯道超车。

  可以肯定的说,每一次行业大调整,在给诸品牌带来困境的同时,也给了部分潜力品牌、“后浪品牌”脱颖而出甚至是引领行业的新机遇。

  几十年来,十七大名酒品牌的命运反复、几十年来新名酒的不断涌现、几十年来鲁酒从四大家族到八大金刚再到九大集团,都说明了这一点。

  行业残酷的淘汰赛已经开始,即将出现第一轮结果。部分在第三季度还无法做出成绩、秀出亮点、不能形成生存积累,那就等于把2020年度全年任务和希望都压给了春节,“无粮”能否过得去这个寒冬,让人揪心。

  风雨过后,再见阳光。

  第三季度是传统季节划分上的希望季、收获季。期待更多的鲁酒企业、行业品牌提前准备、真抓实干,在第三季度能有丰硕的收获。

 
 
 
 上一篇:即墨老酒:“线上营销+产品研发” 破解企业销售困局
 下一篇:父亲节 敬一杯您最爱的酣客酱酒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