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贺兰红传递黄河情 小葡萄带动大产业

 
时间:2022-09-19 14:30:27  来源:  作者: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于9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此次博览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次博览会还重点推出“好品山东·伴手礼”专区,展示“好品山东”的文化内涵。贺兰红作为参展本次博览会唯一的葡萄酒文旅品牌,一经亮相,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喜爱。

  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贺兰红葡萄酒,是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红酒品牌领头羊,自2021年与山东择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已在山东崭露头角。山东择立实业集团以振兴产业为理念,以实业报国为信念,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基础,在山东、宁夏、河南、海南等众多战略城市进行多元化产业布局,旗下设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酒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家具生产销售公司等多个子公司,打造以葡萄酒产业为中心的新型产学研生态体系。同时将建筑工程、市政公共设施工程、城市综合服务、酒店运营管理、商品进出口贸易、家具生产等多个产业相结合,实现黄河流域东西部产业协调发展。贺兰红葡萄酒是按照宁夏自治区关于葡萄产业要注重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的要求,结合市场需求和国人饮食习惯,着力打造推出的高品质大单品葡萄酒。自2018年推出以来,成为自治区60大庆指定用酒,被评为“25国冠军侍酒师联合推荐—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葡萄酒”,被联合国代表餐厅作为2019年采购用酒,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和第八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大金奖,成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提倡的“国人喝国酒”的首选葡萄酒,并荣登国宴酒单。可以说贺兰红正肩负起领航时代的重任,把宁夏高质量葡萄酒带给消费者,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2021年,宁夏获批建设全国首个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标志着葡萄酒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从区域自主发展转变为国家力量推动,全面开启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对外开放、融合发展的新征程,而“葡萄酒+文旅”也成为跨界赋能的典范。通过挖掘独特的文化资源,解读葡萄酒文化密码,放大葡萄酒产业的旅游价值,为宁夏进一步叫响“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名号。在葡萄酒文旅产业方兴未艾的今天,贺兰红品牌引领的“国家星级葡萄酒酒庄游”, 让人们感受到了内涵丰厚、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多元文化生态旅游方式。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赋予葡萄酒更有持久力和生命力的深厚价值,也为山东地区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蓄积能量、增加动能。小小的紫色葡萄,为鲁宁两地打开了发展葡萄酒文旅产业的发展大门。

  2021 年 10 月 8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与要求。宁夏葡萄酒产业,正是黄河生态治理农业发展的代表性产业项目。作为黄河上游与中下游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宁夏与山东在黄河战略发展规划中有产业互补的天然优势。而贺兰红葡萄酒,正是串联起黄河战略中的东西部两大重点城市——山东与宁夏的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美好使者之一。

  在贺兰红展区,人们不仅可以品尝佳酿,感受酒旅文化风情,还可以了解到中国先进萄酒教育的相关资讯。贺兰山东麓在加强葡萄酒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的同时,也着力培养熟悉中华传统文化、通晓葡萄酒文化知识、具备国际视野的导游、侍酒师、服务管家人才队伍,山东择立集团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研究学院的战略合作方,也将为葡萄酒行业专业技术教育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贺兰红展区负责人表示:希望贺兰红酒旅文化品牌作为鲁宁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地传递友谊、共话发展。也为山东人民,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们,展示和弘扬中国葡萄酒文化旅游的风采和魅力。

 
 
 
 上一篇:依托科技实力,打造国民品牌:润百颜“十亿级”地位再巩固
 下一篇:“零食第一股”来伊份上半年表现亮眼,业绩再创新高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