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国窖1573携手中国花丝镶嵌技艺匠人雁鸿 举杯共赏中国年

 
时间:2023-01-05 09:52:37  来源:  作者:
 

  用易拉罐制作京剧凤冠、用坚果壳打造“黄金”盔甲、用鹅毛仿制明朝点翠翟冠……国风手艺人雁鸿凭借精湛的手工艺火出圈。源于对中国民族手工艺的热爱,雁鸿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成玉成为花丝镶嵌传承人。如今的她,不仅是知名时尚博主,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她作品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深深打动了海内外网友。

  2023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雁鸿携手中国高端白酒品牌国窖1573,将传统花丝镶嵌创新工艺和宫灯、吉祥瑞兽相结合,创作“品味中国年”主题宫灯作品,共同演绎中国年文化,传递新春祝福。

  宫灯、瑞兽、国宝技艺……中国文化元素相融共创

  中国农历新年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集中的体现。“我希望通过传统的中国文化,去表现国窖1573‘品味中国年’这一新春主题。”谈及此次创作,雁鸿提到四个字:国宝技艺。“我把目光聚焦在了宫灯这个元素上。在古代,每一盏宫灯都由匠人手工制作,是流传千百年的传统工艺,而国窖1573也是由一代代酿酒师沉淀下来的传统酿制技艺酿制而成。它们都是从历史中来,都是国宝技艺,并且依旧绽放着夺目光彩。国宝技艺的相逢,也是一次品味的邂逅。”

  品味中国年,品的是年味,是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内涵。雁鸿选择了在国人心目中拥有吉祥寓意的四只瑞兽——龙、凤、麒麟、鹤,设计了四只瑞兽的花丝镶嵌宫灯造型,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美好的祝福融入作品中。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性符号之一,龙主题宫灯表达前程似锦、万事如意的祝福;凤是瑞鸟,凤主题宫灯结合了国窖1573包装的一大元素——牡丹来设计,凤是百鸟之首,牡丹是百花之首,两者结合寓意繁荣、富贵、吉祥;鹤主题宫灯,设计灵感来自《瑞鹤图》中鹤与建筑和谐呼应的壮观景象,仙鹤告瑞,是健康长寿、平安喜乐的象征;麒麟,寓意富贵、祥瑞,麒麟主题宫灯表达人们对才华四溢、财运亨通的期盼。

  “传统的中国年,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祝福健康、富贵、喜庆、圆满,则是中国新年的文化内核。”此次与国窖1573携手进行“品味中国年”主题创作,雁鸿将白酒、宫灯、花丝镶嵌工艺、吉祥瑞兽等中国文化元素融合共创,营造出浓郁的新春氛围,呈现了中国年文化的独特风韵。

  国窖1573“品味中国年” 传递千年不变的年味与文化

  中国白酒源远流长,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之一,也是中国人共同的情感象征。喜庆团圆的中国年,离不开深蕴文化传承、寓意幸福吉祥的中国白酒。任时光流转,有酒味才有年味。白酒和很多过年习俗一样,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作为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国窖1573是中国酿酒工艺和酿酒文化集大成者。酿酒窖池始建于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至今已有450年,是国宝级“活文物”;酿酒技艺源自公元1324年,口传心授至今已有699年、24代,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窖池、活技艺酿造,国窖1573被誉为“活态双国宝”之酿。

  秉承深厚文化底蕴,国窖1573多年来持续打造“品味中国年”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文化IP,以各种创新形式表达和传递以年文化、白酒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人们了解一杯白酒、一份年俗里的文化内涵和人文价值,感受中国几千年不变的文化传承。2023年,国窖1573携手雁鸿以花丝镶嵌“品味中国年”,国宝技艺碰撞,定格中国新年与传统文化之美,在活态传承中守护民族瑰宝,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

  祥瑞守护贺新春,举杯共赏中国年。这个新年,与国窖1573和雁鸿一起,品浓香佳酿,享佳节团圆,品味中国年!

 
 
 
 上一篇:梦金园黄金珠宝王忠善:只要努力追求,就能圆此金梦
 下一篇:找到生活里的和美确幸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