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市尼山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工程攻坚工程全面启动

 
时间:2019-01-14 09:17:45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尼山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全国一流乡村振兴样板示范片区,根据曲阜市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曲阜市1月8日召开了“尼山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攻坚动员会议”,尼山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工程,从一月份开始全面进入规划建设攻坚阶段。

  样板示范工程范围是:尼山镇境内的鲁源新村、中华蜜蜂园、圣源村及周边区域和道路连接线等。主要目标要求是,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将尼山鲁源、圣源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成为齐鲁样板先行区、全国样板示范区。具体规划建设项目主要是,按照乡村组织振兴工作要求,高标准建设鲁源新村党建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办公场所。按照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要求,高标准建设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记忆村史馆等设施;按照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要求,抓好鲁源新村周边环境整治,完成鲁源河道治理、花海、花雕等绿化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的新鲁源。围绕鲁源新村建设,做好老年公寓建设。

  编制中华蜜蜂园提升规划。推进蜜蜂博物馆展馆提升改造,中华蜜蜂园周边绿化提升。

  圣源村改造提升主要是,借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将圣源村夫子洞村实践站打造成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样板工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室、志愿者服务室等功能场馆基础上,建设砚石文化馆,打造集尼山砚成品展示、制作加工、文房文化于一体的小型展览馆。加快规划设计夫子河提升改造工程,开展冬季河道治理,建设拦水坝及拱桥,打造滨河观光带。

  为加快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工程的实施,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样板示范工程攻坚工程指挥部,制定了样板示范工程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尼山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门工作班子。 指挥部要求,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个成员单位要紧扣尼山特征,明确创新思路,继续发扬尼山会战精神,全力全速,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精心规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在今年5月底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曲阜市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市长刘一山参加了攻坚动员会议。

  曹天一

 
 
 
 上一篇:博山区石马镇:铺展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下一篇:滕州龙泉街道人大科技“输血”助推居民增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