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济南历下区千佛山街道旧貌新颜千西路,养眼暖心惠民生

 
时间:2019-01-16 14:47:11  来源:历下区  作者:
 

  一是坚持“三个坚决”工作原则。为了实现对区委区政府的承诺,千佛山街道制定了“分类处置,统筹推进;违章建筑,坚决拆除;违规开门,坚决关停;占道经营,坚决取缔”的原则。坚持该拆的拆,该改的改,该堵的堵,该关的关,该留的留,该美的美。实事求是,一把尺子量到底,但绝不搞一刀切。千佛山西路11号院距离马路只有不到两米,如果坚持一刀切,拆墙后噪音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为了不违背保障居民生活质量的初衷,街道采取保留墙体、挂墙绿化的方式进行美化提升。

  二是坚持深入细致、一心为民的群众工作法。作为整治提升千西路的“路长”,街道对沿街26家单位及宿舍区、15家违规开门店铺、47个早餐点挨家挨户走访,一个个摊位了解情况,研究处置方案,做思想工作。为让居民对千西路综合整治提升有更加立体、直观的认识,千佛山街道联系规划设计院,提前做出拆墙拆违、见山透绿的规划效果图,驻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看到效果图后都啧啧称赞,渐渐的从反对或漠不关心转变为积极支持拆墙拆违、清理占道经营。

  三是举一反三,延伸治理。为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要求,千佛山街道统筹规划,将千西路整治范围从南头贯穿至北头,从路西覆盖到路东,并由千西路延伸至经十一路和千佛山南路,从马路边辐射到楼院内、单元里,统筹考虑,全面整治,综合提升。历时8个月,千佛山西路共拆除围墙1800米,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栽植苗木14000余株,道路两侧的墙体被青黛色的护栏代替,绿地青竹随处可见,文化展板充满韵味,千西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千佛山街道将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王忠林同志提出的1+474工作推进体系要求,坚决做好“七个佛山”的建设工作,将以千西社区为榜样,大力弘扬“一心为民,造福于民”工作精神,围绕千佛山和佛慧山这个城市绿肺,继续强势拆违,见山透绿,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违建也不留。(千佛山街道 王燕飞)

 
 
 
 上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强化措施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滕州龙泉街道人大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