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梁山县水泊街道多举措念好乡村振兴“人才经”

 
时间:2019-01-25 09:12:0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梁山县水泊街道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种举措念好乡村振兴“人才经”,为街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提高认识促发展。人才兴则乡村兴,人气旺则乡村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水泊街道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出台促进人才发展的政策规定,开展了多层次、多项目的重点人才座谈会,建立一把手定期联系人才制度,在全街道形成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加强培育促提升。一是开展广覆盖、多层次的教育培训。通过邀请市、县党校老师授课,引导“学习强国”软件学习等,加强人才队伍思想建设;与农业部门结合,开展农业技术轮训,培养农民的专业技能;组织了“农村电商培训”3期,“农村妇女就业提升班”,引导农民创新创业;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赴济南、武进等地对口参观学习,开拓视野,学习经验;二是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库,根据各类人才特点制定规划,长期跟进指导,建立跟踪跟进机制;三是评先树优,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农村致富带头人评选等,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人才项目,安排专人对接服务,适时引导,发掘、培育本土人才。

  引才聚才促发展。开展“梁雁归巢”活动,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参观家乡新发展,开展专题座谈,以情留人。学好用好优势人才政策,推动高校、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居和企业挂职,发挥好各类农业科技人员的作用;鼓励新乡贤参与社会管理工作,发挥本土人才潜力。成立由创业成功人士组成的创业导师团,对有意向创业的人员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通过创造条件吸引人才,做好服务培育人才,促进辖区内创新创业,企业升级改造,农村特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最大力量。(水泊街道梁栋)

 
 
 
 上一篇:莒南县板泉镇多举措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下一篇:曲阜吴村镇:述职评议补短板 比看亮晒找差距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