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吴村镇:人勤春早农事忙 农忙先忙小农水

 
时间:2019-02-19 12:00:17  来源:  作者:
 

  近日,曲阜市吴村镇簸箕掌水库彩旗招展,大型挖掘机巡回坝顶亟待开工。市镇水利工程人员及镇村负责人集聚一起共同参加了该水库开工仪式,进而使全镇尽快形成了一种“人勤春早农事忙、农忙先忙小农水”的忙春景象。

  地处山区的吴村镇现有水库塘坝73座。近年来该镇始终把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增收致富的总抓手,尤其对现有水库设施加固除险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新春伊始,这个镇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上级水利部门的支持,其中,地处九仙山腹地的簸箕掌水库地势险要,亟待坝内开挖防渗出险加固,工程总投资需200多万元,为加快工程进度,这个镇采取了公开招标施工,目前工程已正式启动,工程竣工后可扩大容水量90万立方,改善灌溉面积350余亩。

  据了解,在簸箕掌水库工程后吴村镇的九山水库、三岔河水库、马石棚水库等工程接连开工,一个以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开挖扩容为主的小农水建设正在逐渐形成高潮。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张亚南)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互联网+”推进新闻宣传创新
 下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三强化”推进春季控违治违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