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全力抗大旱吃水当先干

 
时间:2019-07-10 10:46:17  来源:  作者:
 

  进入六月,高温酷暑和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曲阜市吴村镇出现严重旱情,不仅农作物、林果业普遍受到影响,而且少数村庄人畜吃水成问题。出现了因水源奇缺,饮水得不到及时供给现象,群众不惜东奔西忙找水吃。

  对此,吴村镇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在大力挖掘水源、组织抗旱保苗的同时,把人畜吃水问题放在抗旱头等大事来抓。党委政府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应急抗旱人畜吃水项目支持;一方面聘请专家先后对十个村进行了勘察找水。现已打井九眼,配套五眼。这些井的深度均在二、三百米左右。其中,缺水较重的平安寨、簸箕掌、河洼、李洼、白塔、峪南等丘陵山村已率先吃上甘甜、清洁、卫生的深井水和山泉水。尤其地处九仙山腹地的平安寨小山村,当村民看到从270米深的地下冒出来的井水,无不兴高采烈、欢欣鼓舞,有的面对出水龙头,索性喝上几口,以解久旱忧愁。

  目前,曲阜市吴村镇的应急抗旱项目正在紧张的扫尾之中,并力争尽快完成,全面解决吃水难问题。(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王康)

 
 
 
 上一篇:莱西院上镇吴家屯村草莓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代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力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