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鲁源新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容颜韵貌扮靓圣地尼山

 
时间:2019-07-23 10:43:53  来源:  作者:
 

  在曲阜市尼山脚下,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排排新颖别致两层和三层楼房别墅群蔚为壮观,整洁的街道,美丽的街花园映衬其中,村中心就是大气宽敞的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服务中心、群众文化广场等配套齐全的公共服务设施,村的前面和东面,就是大型的花园绿地和休闲亭台,真是好一派乡村振兴新景象,让人看了羡慕不已流连忘返,这里就是尼山镇鲁源新村乡村振兴样板示范片区。

  去年秋季以来,尼山镇抓住全市乡村振兴样板示范片区的机遇,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支持配合服务鲁源新村样板示范片区建设,高标准高起点精心打造鲁源新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鲁源新村2018年10月底动工建设,经过连续8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于今年6月份,基本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目标,目前已基本竣工,现可安置870余户鲁源村民。一座崭新的鲁源新村呈现在人民面前,在6月21日济宁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评比中,曲阜市鲁源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荣获济宁市乡村振兴单项第一名的殊荣。

  鲁源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是曲阜市乡村建设史上一次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按照“儒韵乡风、文化传承”的主题,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全力于打造济宁市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有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体布局是“一站四馆一堂”,分别以鲁源起源、乡村记忆、非遗传承、鲁源传颂为主题的“鲁之源-鲁之风-鲁之雅-鲁之颂”四大文化展馆。新建鲁源文明实践大讲堂,总面积450平米,可容纳20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在此将常态化的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讲、典型选树、文化娱乐、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是鲁源新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主阵地。专题片播放的是曲阜市和尼山镇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

  另外还有鲁源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2300平方米。主要有尼山书屋,该区域以书为媒介,为党员群众搭建一处集阅读休闲的公共空间。党群服务大厅,设立了民事代办服务窗口,每天安排社区干部值班,为百姓提供各类服务。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记忆馆。记录了尼山从抗战时期到改革开放后的风雨历程和众多先辈的奋斗事迹。党群服务中心还设有网格员办公室、“和为贵”调解室、书法室、健身室等八个功能室,满足了村民文体活动的需求。

  在鲁源新村西面,还新建“里仁美宿”民宿,其中首批12套已投入运营,分为传统中式和现代生活两种风格。曲阜三孔文化旅游服务公司负责特色民宿品牌建设和管理运营平台建设,鲁源新村用集体宅基使用权入股,和投资方风险共担、获利共享。同时村集体还可以引导农户流转闲置的房屋,按照“里仁美宿”标准进行民宿改造,并纳入到平台。

  (通讯员 刘新红 曹天一)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道西村美丽乡村让农民生活更幸福
 下一篇:禹城市伦镇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率先突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