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吴村镇:大棚土豆喜获丰收

 
时间:2020-04-24 16:14:03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吴村镇郭店村的蔬菜基地里,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的30多亩大棚土豆喜获丰收。农户们忙着分拣、装箱,来自河南、潍坊等地的客商集中田间地头等待装车,热闹非凡。这开春丰收的一幕,着实为村级集体经济赢得了第一桶金。

  近年来,吴村镇郭店村积极探索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坚持“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运营模式,成立了曲阜市兴村农业种植合作社,集中土地流转,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由一家一户“单打独斗”向集体规模种植转变,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公担的共同体,实现集体农民双丰收。据了解,该村今春收获的30多亩大棚土豆就是合作社选择的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项目之一。这批早春土豆亩产可达3000余斤,并以每斤1.9元的价格走俏市场,直接为村集体增收10余万元。下一步,郭店村将在大棚土豆种植的基础上,由“一品香”向扩种黄姜、圆葱、瓜类等“多品香”上经营,真正让大棚保护地种植、立体化种植成为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增收的香饽饽。(张向东)

 
 
 
 上一篇:平邑县丰阳镇“四化”举措,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下一篇:沂水:泉庄镇百日攻坚 叫响崮乡传奇小镇品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