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兰陵:芦柞镇春风送暖家园美 窗明几净庭院新

 
时间:2020-05-07 10:24:51  来源:  作者:
 

  自“春风送暖,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芦柞镇各村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志愿者帮助贫困户、低保户等人员清洁家园。

  芦柞一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扛上铁锹和扫帚,前往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贫困户颜廷营在一边也没闲着,同大伙一块,将家里的衣服物件进行归纳整理,将桌椅板凳摆放整齐,还顺便把院子里的杂草也拔除了。挂职书记陈静带领志愿者按照室内“五净”(即门窗净、地面净、床铺净、灶台净、厕所净)和院内“五无”(即无柴堆、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无散养)的标准,将贫困户家中打扫得干干净净。

  “有些贫困户年纪较大,活动不便,院子里堆放的垃圾过多,不仅影响了院落的整洁,还容易滋生细菌。以后我们会定期组织这样的志愿活动,及时帮助贫困户,还有一些留守老人打扫家园。听到大娘大爷们说一句:‘闺女,辛苦了。’感觉很满足。”芦柞一村的挂职书记陈静说道。

  一大早,栗皇路村的贫困户栗洪利家里就热闹了起来,只见志愿者们扛起扫帚,认真清扫每一个角落,不留任何死角。为了防止院子里再扬尘,他们架起水泵,扯起水管,彻底把庭院冲刷了一遍。栗洪利一边帮忙递扫帚和垃圾桶,一边感激地说道:“多亏了大家帮忙,要是凭我一个人呀,对付这些垃圾,还真忙活不过来。”

  经过清洁打扫的院子,焕然一新,院子里桃树和杏树喝饱了水,伸展开缀满绿叶的枝干,在院子里撒下一片阴凉,牡丹花和志愿者们的红马甲交相辉映,开得更加鲜红娇艳了。(芦柞镇)

 
 
 
 上一篇:烟台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红”了小山村,合作社里致富忙
 下一篇:沂水县院东头镇“农家书屋”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