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峄城区阴平镇: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枣乡特色小镇

 
时间:2020-05-11 11:02:14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作者:
 

  一是优化旅游路线,展现枣乡之“美”。阴平镇投资400余万元打通了万亩枣园至镇驻地沿河道路、杏花峪至镇驻地外环线等多条旅游道路,对爱情路、前薛线、枣园路等旅游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栽植绿化苗木8万余株,在重要节点精心打造地标式建筑15处。投资750万元,推进石头楼、二郎庙、姚庄等15个旅游道路沿线村庄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将原先美丽乡村碎片化的打造变成连片成带的整体开发,形成了旅游道路沿线美丽乡村集聚区,为文旅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挖掘文化特色,展现枣乡之“韵”。阴平镇邀请设计公司进行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展现出阴平境内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将红土埠文化,邢店文化、运河支队和文峰大队红色文化、万亩枣林生态文化、鲁笔文化等特色文化有机结合,精心打造了万亩生态枣园、文峰大队纪念馆、鲁笔博物馆等旅游景点,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强力推进旅游与红色文化、特色农业、名人名剧、毛笔产业等业态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三是促进三产融合,展现枣乡之“趣”。阴平镇着力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大力开发农旅结合项目。投资1300万元,对千年生态枣林景区的进行提档升级,打造“枣园八景”,修建枣园自摘区,推出生态旅游和大枣自摘项目。投资300万元,推进斜屋精品民宿建设,带动周边乡村民宿衍生经济发展。投资840万元,打造东金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将有机蔬菜种植、生物肥生产、仓储冷链物流与乡村休闲旅游、观光体验采摘深度融合,闭环发展。阴平镇的农业特色产业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持续动力,已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吃住游玩”乡村旅游体系,全域旅游得到了长足发展。

 
 
 
 上一篇:荣成王连街道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片区
 下一篇:峄城区坛山街道:公共资源共享升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