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山东临朐“地标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7 09:50:52  来源:  作者: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10月16日,正值周六,虽然一场秋雨使的气温降低了许多,但也没有阻挡住自驾游客人到临朐九山优质苹果园内采摘的兴趣。上午10时许,来自东营的自驾游爱好者谢玉红一家人来到台头村徐艺珊的果园内,尽情地采摘。并不时的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发抖音……果园主人徐艺珊高兴的一边招呼客人一边介绍着九山苹果的种植历史和现代管理技巧。

  临朐县九山镇地处沂蒙腹地,地理条件和气候温度适宜果品的种植。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地理标志农业品牌效应逐渐显现,九山苹果、九山板栗两大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链健康发展,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两大支柱产业。

  乡村振兴红果红,亿佳百味当先锋。在临朐县寺头镇,4.5万亩的优质山楂(红果)已经进入了采摘季,10月16日下午,在寺头镇境内的山东亿佳食品有限公司万吨储存冷库前,前来出售山楂的果农们秩序井然,经过短暂的验货、称重、入库后,果农们高兴的离去。正如果农张健所述,现在省老事了,称完重后应得收入就到自己的现代钱包(微信或支付宝)了……寺头镇副镇长赵勇翔介绍说,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寺头镇始终强力支持发展寺头山楂、寺头红香椿、寺头红丹参等特色种植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引智、引才等多种措施,逐步完善和壮大产业链条,同时发挥好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牌作用,放大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效应,让农民切实得到了发展的红利。日前寺头镇通过引资、引智、引才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的山东晶冠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投产,镇内有山楂、红香椿、红丹参(中草药)等多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寒露节气之后,五井山柿也陆续进入了采摘晾晒的旺季,16日下午临近傍晚时分,在五井镇的隐士村看到,几十个山柿晾晒棚内都是辛勤劳作的柿农们,他们有的在收购称重,有的在刮柿皮或在吊绳晾晒,更有一边干活一边哼着沂蒙小调者……劳动并欢快着。据了解,五井山柿的产值现在已达2亿元人民币。

  据临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目前,临朐县已先后获批有寺头山楂、九山苹果、五井山柿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18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张兴芳李健 )

 
 
 
 上一篇: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大走访解决群众诉求千余次,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篇:青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动作” 助力“隐形冠军”培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