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捆 变废为“宝”

 
时间:2022-06-16 12:05:17  来源:  作者:
 

  三夏丰收时节,在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已收割完小麦的田地里,秸秆打捆机正在土地上忙碌,只见一排排秸秆被吸走,经过旋转、压实、打捆,最后变成一个个整齐的圆柱形秸秆垛,整齐划一矗立在麦田,成为了“三夏”生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2021年降雨较多,延缓了秸秆处理进度,使秸秆还田受到了不小影响。在得知这一问题后,罗庄区褚墩镇政府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联系秸秆回收企业为农户排忧解难。褚墩镇党委副书记寇运阔说,“褚墩镇常年种植小麦面积3.7万亩,往年全部切碎还田,今年为实现秸秆综合利用,镇里调整工作思路,积极与有秸秆需求的打捆企业对接,因地制宜与各村共同商讨,能还田的还田,能打捆的打捆,从源头上消除了秸秆焚烧的隐患。”

  罗庄区把秸秆综合利用当作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不断探索秸秆回收利用新方法,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村秸秆禁烧问题,还增加了农民土地种植收益,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临沂元顺秸秆打捆公司总经理刘元顺介绍,“一吨的秸秆成本在280元左右,经过我们分类加工销售,分别用作饲料、菌草、可燃物颗粒,利润能达到45%。今年,我们投入了25台高性能打捆机,可打捆面积3万亩,目前,工作基本完成。”(王庆龙)

 
 
 
 上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郯城县花园镇:夏收秸秆成捆“变废为宝”促生态效益双丰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