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大山里的坚守——青州市王坟镇疫情防控见闻

 
时间:2022-11-16 08:54:23  来源:  作者:
 

  2022年深秋冬初时节,新冠疫情侵袭山东省青州市。在青州市西南山区的王坟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他们从东方欲晓到月落星沉,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全镇人民的健康和平安,在大山里的默默的坚守,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书写了一心为民的合格答卷,更赢得了地方百姓的赞许。

  子时(23:00-1:00)

  11月12日凌晨左右,青州市王坟镇接到上级推送的密接人员名单,因涉及人员多,工作体量大,按照《王坟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成立王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委书记苏传亭,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兴华任总指挥,在镇三楼会议室开始集中办公。所有领导干部、社区主任立即到岗到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按照分工成立流调溯源组、人员转运组、人员管控组和闭环管理组开展工作。

  丑时(1:00-3:00)

  流调过程中,因为已至深夜,部分电话难以接通。为确保流调的效率和质量,流调溯源组的同志不厌其烦地拨打号码,通过聊天的方式引导当事人回忆近期行程。终于,经过近3个小时的集中询访,12日凌晨3点左右,所有密接人员的流调信息全部收集完成。

  寅时(3:00-5:00)

  在获得密接人员的准确信息后,人员管控组立即行动,逐户走访,提前送去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落实各项居家隔离措施并向当事人详细说明情况,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要求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做到每日三次测量体温、不私自外出并做好上门核酸检测准备。

  卯时-巳时(5:00-11:00)

  天还未亮,王坟镇全体机关干部已经到岗到位,在核酸检测点等待前来检测的群众。每个检测点都有机关干部专人包靠,负责协调检测点各项工作;各村主职干部携带检测台账坐班,对前来检测的村民逐一核对登记,及时通知未检人员前来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村内党员主动到检测点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督促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吐痰,严格落实一米线、三米线和场所消毒等各项措施。

  午时-未时(11:00-15:00)

  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机关干部和医护人员匆匆吃完午饭,又紧急投入到上门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王坟镇地处山区,地势起伏较大,加上地广人稀,居住分散,有时为给一名群众上门做核酸检测,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满是汗水,但仍然咬牙坚持,逐户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检测。

  戌时-亥时(19:00-23:00)

  12日晚上8点,王坟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机关干部全部在岗在位,并按工作需要划分行动小组,分别做好集中隔离人员转送和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措施落实等工作。会后,人员转运组立即行动,电话通知需转送人员做好二级防护,提前到上车点等待集中乘车,确保车辆到位后第一时间乘车转运;闭环管理组紧跟其后,对照包靠名单,对集中隔离人员的共同居住人逐一落实封门、上锁等居家隔离措施。经过一晚的忙碌,13日凌晨2点12分,所有集中隔离人员全部转送到指定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各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十二个时辰结束了,又一轮十二时辰开始了!这对于王坟镇侯王村党支部书记冯先家的女儿来说,每天都是她的期盼,期盼爸爸能回家一家人吃个晚饭,唠唠家常,哪怕是让爸爸骂上几句,她都情愿的,可是她已经近20天没有见到自己的爸爸了;她担心爸爸身体,但更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因为有了像冯先家书记这样无数个默默付出的身影坚守在一线,才撑起了大山中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张兴芳 于鹏)

 
 
 
 上一篇:增“颜值”添“气质”丨张汪镇掀起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冬季攻势”
 下一篇:临朐县九山镇持续打造“五老工作室”汇聚银色力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