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誓让山村换新颜 记青州市庙子镇上张村乡村振兴领路人——王佩翠

 
时间:2022-12-19 13:34:49  来源:  作者:
 

  12月13日,寒风吹刮的让行路人步履瞒珊。但在青州市庙子镇上张村,村支部书记王佩翠却是忙的满头大汗,天冷了,她记挂着村里的群众,于是,她和其他的村干部一起对村中困难户走访调研,问寒送暖。

  王佩翠自1991年外出淄川谋生到2021年3月回村竞选了书记主任 ,在外打拼的30年中她也是时常把家乡的发展记在心中。去年上任村支书后首先为提升人居环境清除垃瀑布三处,申请垃圾桶5个,使村民生活垃圾有统一集投放垃圾桶,乡村人居环境逐步得以改善。他自己为村里捐助万余元会议桌椅,建起了村图书阅览室,改善了村中爱读者学习环境。在村里安装LED太阳能灯10盏,解决村民下夜班行夜路难问题。修建蓄水池一座,修补破损水管20余处,为没有自来水管村民提供自来水管安装自来水,解决村民三天两头没水吃的困扰,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有清澈的自来水。去年,在帮扶单位青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资助资30万把村里垃圾场改建成了“村幸福公园、振兴小旅游桥”,上张村的颜值进一步提升……

  今年春天,新一波新冠疫情来袭。“面对疫情防控这一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绝不能辜负全村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这朴实的话语来自上张村党支部书记王佩翠,不善言谈的她和许多镇村干部一样,面对疫情,选择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的立场和决心。

  上张村地处上庄管区最西南一隅,和淄博市淄川区一山、一河相隔,两地人员的流动性很强,对疫情防控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但经过前两年历练后,有着丰富防疫经验的王佩翠,闻令而动,积极应对,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成员,布置疫情防控服务点,讲要求,述规则,响喇叭......事无巨细,样样操心到位。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王佩翠时刻把发展乡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己任。上张村世代以耕种为生,现常住人口以中老年人为主,为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她找关系,找路子,经过她的努力洽谈招商,确定以大面积种植原生态中草药为主,充分利用山地优势,把荒山地边充分利用起来种植中草药,发展中草药种植解决村民出门打工难、在家更困难赚钱难尴尬困局,目前已经治理荒山种植丹参、桔梗等中草药300多亩,结合山村生态建设、土地整理、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山水林田河湖草村综合整治等,将整出来的适宜土地、指标满足项目自用租用提高村民收入,同时保证项目属地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饮水安全(山泉水不能有丝毫影响,誓把昔日的贫困山村改变成金山银山。(张兴芳)

 
 
 
 上一篇:平度市开展动物卫生证章标志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兰陵县鲁城镇 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村容村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