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潍坊坊子区坊城街道打造便民服务圈,让群众“近”享便利

 
时间:2024-01-09 10:31:50  来源:  作者:
 

  一是坚持以群众关切为导向,提升便民服务环境。在10个城市便民社区,5个农村便民社区,41个村级服务中心,高标准配备互联网系统、液晶显示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高拍仪、评价器等一系列电子设备,立足现有基础设施和空间进行“微改造”和“软升级”,提升多功能党员活动室,做实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二是注重便民服务分类,提升业务效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按照标准,结合实际情况统一规范大厅标识标牌,设置特殊群体办事通道,划分爱心专座区、咨询导办区、业务受理区等6个功能区,为群众提供自主申报需要的网络、电脑等设备设施。

  三是强化网格功效,做好便民服务。不断优化网格治理体系,划分124个生产网格、148个生活网格,全面走访本网格内居民,采集网格内人口、家庭、房屋、单位、设施、场所等10类基础信息,利用15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点,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其中9个站点被评为标准型站点,占比60%。今年以来,通过为群众提供工作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服务居民900余次。

 
 
 
 上一篇:嘉祥县黄垓镇建设和美乡村无限“莓”好
 下一篇:莱芜区高庄街道对仙门村:推进全民阅读 山村弥漫书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