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科苑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4-02-28 16:05:35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安全消防意识,2月27日上午,科苑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科苑城管中队、城市管理服务所,街道应急办、物业办负责同志,各社区分管安全副书记、具体工作人员及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约110人参会。

  会上,街道邀请区消防大队参谋侯国栋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对消防安全、电动车辆违规停放及充电设施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常鸣安全警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社区、物业企业、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全无小事,务必时刻警惕消防风险,强化安全意识。要明晰责任,各社区会后要迅速安排部署,细化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各物业公司、单位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抓好隐患自查自纠,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各社区要组织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进一步检查,对照前期上报的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摸排情况,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完毕,并督促责任单位加强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基础灭火器材、一氧化碳及燃气报警器等确保配备齐全并正常使用。社区联合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加强对辖区内安全巡查,重点加强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的整治,严禁电动车楼道内、室内充电,全面做好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劝阻并做好引导。大型商超、商务楼宇要迅速组织一次全面清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并按要求完成紧急疏散线路图的绘制张贴工作。三是加强宣传,重在防范。在摸排的基础上,加强宣传,社区联合物业在单元门口、电梯内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及警示标识,做到宣传全覆盖,确保人人知晓。各社区组织收看警示片,开设讲堂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在人群聚集点张贴宣传牌、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单页、LED字幕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四是加强调度,消除隐患。各社区、物管单位按照要求及规定时限上报检查台账及工作开展情况,便于街道及时掌握信息,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街道相关责任委办,妥善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篇: 科苑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 张店区科苑街道:提高安全意识 强化消防治理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