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第三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8 10:08:1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11月17日上午,经过紧张的筹备,第三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在历城区唐王大白菜广场鸣枪开跑。

  本届马拉松赛由唐王街道办事处、济南日报主办,历城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特别支持,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2个项目,吸引了2000余名跑友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圆满完成了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奔跑之旅。

  上午8:30,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者们冲出起跑线,在“魅力唐王,最美乡村”的景观赛道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用激情和汗水演绎无限精彩。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烟台小伙林靖昊以1小时13分2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济南妹子陈宝蕊以1小时28分3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唐王中学初二学生徐志鹏获得迷你马拉松冠军,用时22分31秒。

  “我从上小学就爱好跑步,后来进入体校训练,到现在已经参加了十余场马拉松比赛。总体来说,唐王的赛道给人的感觉很不错,道路很平坦,而且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周边环境好、空气清新,景色也不错,跑起来很舒适,让人心情愉悦。”林靖昊说。

  17岁的陈宝蕊来自章丘实验二中,从小练习长跑,参加过多场马拉松比赛,用她的话说“自己也数不清一共参加了多少场马拉松”。陈宝蕊说,赛道两侧的风景很不错,环境很好,明年还会继续报名参赛。

  比赛过程中,一些老年参赛选手引人注目,他们年龄虽长,耐力不减,坚持跑完全程。86岁的于宝珍有近40年长跑经历,参加过国内外80多个城市上百场马拉松赛事,已经连续3年参加唐王马拉松赛事。于宝珍说,在她的影响下,家人也开始参加长跑,这次她和女儿同时报名参赛。“对我们长跑人来说,每一次完赛都是一次历练,每一块奖牌都是勋章。”

  本次比赛现场还有6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不顾天气寒冷,在沿途补给点为选手提供热水、食品、医疗救助、交通安全等服务,并在赛后自发清理场地,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冬的唐王风景如画,主办方对此次赛事极为重视,据唐王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向参赛者和观众展现唐王靓丽风景,在长期坚持环境提升基础上,又提前数天对赛道进行了彻底梳理整顿。赛事沿线贯穿多个美丽乡村和多个具有唐王特色的现代农业科技园,草莓刚刚上市,在开心奔跑的同时,参赛选手还欣赏到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新唐王形象,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引得参赛者交口称赞。

  近年来,唐王马拉松已成为一项特色品牌赛事,受到广大跑友的热烈支持和高度评价。特别是今年,唐王成功“撤镇设办”,正式告别“乡镇”时代,以“街道办事处”的角色阔步迈向融入城区、提档升级的全新阶段,第18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也即将在唐王举办,一幅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新唐王画卷正徐徐展开。美丽乡村、景观大道,将为前来参赛、观赛的选手、朋友们带来全新的体验。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力助推了唐王农旅小镇建设,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展示了“好客唐王,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上一篇: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文体展演圆满成功
 下一篇:曲阜“森呼吸●醉石门”石门山镇举办首届徒步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