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青春旋律闪动全锦赛赛场

 
时间:2020-10-09 15:52:00  来源:威海南海新区  作者:
 

  10月1日至10日,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办。在赛场内外,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是由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经过认真筛选和专业培训选拔的141名志愿者,他们工作在竞赛、后勤、媒体、活动、接待等24个大小岗位,为参赛教练员、运动员、裁判以及嘉宾提供志愿服务,用自己微笑,将比赛最好的名片展现在参赛的运动员面前。

  10月4日,记者看到在奥林匹克中心场馆的各个出入口,除了有佩戴着专业设备的治安民警、辅警,身着黄色卫衣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服务于治安组的志愿者小组,是所有志愿者队伍中上岗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小组。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育与健康学院的大二学生潘朝就是其中一员。

  每天早晨7点半来到岗位上,潘朝便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协助疏导人员、检查工作牌、查看健康码……每个环节他都盯得仔细。一站一个小时,潘朝迎来了换岗休息时间,但他对所谓的“休息”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们大部分人,从自己的岗位换下来后,都变成了机动组的人,哪里需要帮忙,我们还是会去搭把手。”

  眼下赛程已经过去了五分之二,潘朝每天的微信步数不断刷新着历史记录,志愿服务时间也随着比赛愈演愈烈而逐渐延长,他记得清楚,最晚一天回到宾馆已经过了11点。

  对于一个不足20岁的孩子来说,说不累未免有些逞强,但潘朝心里美:“在服务过程中,我学会了与人交流,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这是课堂上学不到的财富,是志愿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

  同样来自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育与健康学院的大二学生周广霞,做着整个全锦赛最幕后却又精确度要求最高的工作——成绩统计发布。赛事拉开帷幕短短4天时间内,周广霞和同组的同学们每天面对的都是密密麻麻的数据,比赛开始前,他们要核对运动员信息是否准确;比赛开始后,他们不仅要盯着赛场内裁判桌上的记分牌,还要随时核对分数是否同步到眼前的电脑上,裁判遇到难题,他们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帮忙。

  没有机会到台前和运动员一起分享激动、喜悦,他们也毫无怨言,“比起那些在外面接受风吹日晒的同学,我们的工作也不算太辛苦。”周广霞说,无论在哪个岗位,他们都是全锦赛的志愿者,身上都体现着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的话语真实、感人,他们刚接受完采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留下一个朴实的微笑和匆匆而去的背影。谈到同学们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表现,带队老师,来自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体育学院的张宁老师说:“我们的学生大多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表现可能没有那么完美,但这些天我看到了大家的进步。他们分配到各个岗位上后,能够服从安排,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在对各个岗位任劳任怨,我很欣慰。”此外,张宁还表示,有了此次全锦赛的大练兵,他们更有信心服务好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事。

  志愿者们的表现不仅得到了带队老师的认可,运动员们也为赛事志愿者的服务点赞,海南省乒乓球队队员林诗栋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志愿者们都很热情,我们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志愿者,总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上一篇:“中海杯”2020年淄博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环文昌湖健身跑举行
 下一篇:临沂2020“锦绣兰山·体彩杯”迎国庆龙舟邀请赛开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