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寒亭区教育局:推进家校教育和谐发展

 
时间:2019-01-10 14:53:16  来源:今日寒亭  作者:
 

  今年以来,寒亭区中小学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多举措搭建家校共育桥梁,提高了家长的家教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促进了家校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群众办学满意度逐年提高。

  “草根家长大讲堂”进校园。各中小学校如期举行“家长大讲堂”,没有聘请知名专家,而由校长、副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家长代表参加,已举办“家长大讲堂”20余期,受益家长10000余人次。讲座从培养孩子的兴趣、自信、习惯以及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等方面,推行实用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引发家长共鸣。

  共享家校共育经典案例经验。学校组织家长定期召开优秀家长育儿经验交流会,邀请部分家长现场分享家教心得,通过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分享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父母教育子女的经验做法。

  家访活动有目标重实效。各学校组织教师开展“千名教师实地家访活动”,学校每学年开展不少于4次8学时的家访活动。截至目前,各学校开展家访活动12000余次。

  持续推行家长培训结业仪式。将家长参加大讲堂的次数、案例报告、读书册数、心得体会等进行统计记录,计入家长学期考核,期末颁发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家长表彰奖励。通过举办培训结业仪式,不但激发家长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而且有效促进了家校之间持续和谐发展。

 
 
 
 上一篇:沂水:解决“大班额”补齐教育短板
 下一篇:济阳区打造有“温度”的济阳教育品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