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胶州市教体局严把营养午餐食材四道关

 
时间:2019-03-19 09:35:15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胶州市6个镇各农村学校成立由学校负责人和学生、教师、家长等组成的膳食委员会。派出“营养午餐”监督员进驻学校食堂,严把食材四道关,从源头上确保营养午餐质优量足。

  一是严把食材采购渠道关。食材采购严格从2018年胶州市公开招标确定的准入供应商名单中选择服务供应商及中标产品,保证各证齐全。每一批次的合格证明,出厂检测报告或合格证,监督员必须要拿到手,亲自过目,做到有证可查。

  二是严把食材进货查验关。监督员每天查验配送车所运食材,如实记录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次、保质期、供货商名称和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确保食材新鲜。

  三是严把食材运输装卸关。监督员每天查看运输和装卸食材的容器、工具和设备是否安全、无害,保持清洁,防止食材污染,并符合保证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等特殊要求,禁止将食材与毒、有害物品一同运输。

  四是严把食材储存安全关。监督员每天查看食材贮存场所是否能够保证洁、干、畅;做到防鼠、防蝇、防虫、防鸟、防火;生熟分离、冰鲜分离、食品与非食品分离等。

 
 
 
 上一篇:莱州市打好“三场战役”筑牢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屏障
 下一篇:青岛市北区探索“双引领培养机制”点亮“领航工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