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实验初中“三阵地”建设让家校社劲吹文明新风

 
时间:2019-08-19 17:06:56  来源:诸城教育  作者:
 

  青少年儿童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实验初中加强“家校社三大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家校社三结合”教育网络功效,积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互相对接和有机融合,构建起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优良社会环境。

  一是坚守学校教育阵地,加强思德道德建设。学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道路第一粒钮扣”;每月开展主题德育教育活动,围绕11个德育主题,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开展星级学生评选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盘活德育形式,创新德育载体,拓展德育内涵,塑造学生美好心灵,提高德育实效;坚持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活动,利用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传统节日,积极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以及民族精神教育。

  二是加强家庭基础阵地,塑造孝亲敬老美德。学校实施“家庭教育联动工程”,瞄准线上线下两个载体,广泛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举办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逐步实现了家教知识的普及化,有效提升了家长的教育和文明水平;开展“两代赛文明”活动,通过家长和学生签订协议约束家庭两代人的行为,促进家庭关系的融洽和睦,促进文明家庭的悄然形成;通过良好家风家训评选活动,更好践行和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班级微信群、抖音、快手等现代信息媒体,展示、评选垃圾分类处理等家庭文明微行为。

  三是利用社会传播阵地,展示良好道德修养。学校开展城乡学校“师生手拉手,结对心连心”帮扶活动,向皇华初中赠送价值7000元的教师办公用品,向帮扶学生赠送价值6000元的学习用品,同时深入帮扶学生家庭进行走访;结合潍坊好人评选活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好人们的感人事迹,营造“学好人、唱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通过“文明城市创办,你我共同参与”活动,组织学生到蔡家沟艺术村,感受国家的魅力乡村建设,接受驻村艺术家的免费艺术培训,创作简单的艺术衍生品,点燃师生们的艺术梦。(王金强)

 
 
 
 上一篇:今年成人高考10月26、27日进行
 下一篇:山东省高职扩招8.2万人报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