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青县花沟学区中心小学开展“讲安全 迎团圆 话感恩”喜迎中秋活动

 
时间:2019-09-16 09:27:13  来源:  作者:
 

  为迎接代表着团圆和吉祥的中秋佳节,高青县花沟学区中心小学积极组织开展“讲安全 迎团圆、话感恩”喜迎中秋活动。

  一是组织学生们画一幅关于“庆中秋·话团圆”的图画作品。教务处安排美术老师利用美术课指导学生以“庆中秋·话团圆”为主题作图画并进行评比,在活动中体会团圆一家亲的喜庆。

  二是德育处组织各班以“迎中秋、话感恩”撰写手抄报,并将各班推选出的6份优秀手抄报张贴到本班宣传栏内,让孩子们在获得学习成功乐趣的基础上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三是组织各班级积极开展“中秋佳节话感恩曁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同学们利用网络向节日仍将坚守在岗不能回家团圆的亲朋好友说一句知心话或思念寄语,学会在美好的节日向亲人朋友表达感恩之情,引导教育孩子要心怀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每一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班主任还安排同学们将家中团圆聚会的照片或视频上传到班级群或微信群,使大家共享中秋佳节的快乐。二是安全办安排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安全出行、防火防盗、饮食卫生,防溺水等进行安全教育,保证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生了解我国传统的风俗习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思想素养。(周成明)

 
 
 
 上一篇:2019全国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一中举行
 下一篇:春夏高考未被录取可申请注册入学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