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9全国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一中举行

 
时间:2019-09-16 14:41:00  来源:菏泽市教育信息网  作者: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下午,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菏泽一中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正式启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厚植创新发展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启动仪式上,菏泽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志献致欢迎辞。他表示,科普日活动是科普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形式,是全国统一开展的一个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他提到,菏泽一中一直坚持科研兴校的发展方向,广大师生不断开拓,不断创新,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仅在过去的一年里,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机器人大赛4人获得省级一等奖,在“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大赛中有一百多名学生获奖,在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科学实验比赛中六名选手全部获奖。有数百名学生在创新设计比赛中获奖。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强调,科学普及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新风,增强依靠科技创造财富、提升文明、创新生活的自觉性,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切实推动科普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科技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观摩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和机器人套件展示。

 
 
 
 上一篇:五莲县实验学校:皮影戏传统艺术走进校园
 下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中心小学开展“讲安全 迎团圆 话感恩”喜迎中秋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