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度市推进全科阅读打造良好阅读生态

 
时间:2019-10-18 16:13:44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平度出台系列文件,积极实施“1512”阅读工程,组织开展读书论坛、师生同读、亲子共读,古诗诵读、作文大赛等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广大师生读书活动的开展,校园内、家庭中,读书已经成为一道随处可见的亮丽风景,良好的阅读生态已然形成。

  一是研究、借鉴海门先进经验。积极倡导“晨诵、午读、暮省”的新教育儿童生活方式,借鉴实施“儿童阶梯阅读”项目,试点使用新教育的晨诵课程。通过每天课前5分钟的“我说你听--读书交流”活动给每一个孩子提供阅读表达的平台,培养学生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能力。

  二是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要求,每学年至少读一本国学经典,研究并下发全市各年级小学生经典诵读目录。利用传统节日、读书节、艺体活动、社团展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比赛展示活动。

  三是引领师生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给每位校长提供“校长书包”,定期组织读书沙龙,从市级层面加强校长读书活动。为各学科教师提供专业阅读书单,各学校定期组织教师读书活动,鼓励各发展联盟成立青年教师成长团队,由组长学校牵头定期组织读书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跨校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建立健全阅读工作机制,加强阅读指导,保证各方面的阅读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四是关注学生素养,推进全科阅读。举行全市小学阅读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小学语文阅读与写作教学策略专题报告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立德树人·读书先行”为主题的全市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了平度市小学第一届“新华杯”背古诗讲故事、读书征文比赛等假期读书活动。推动全市小学阅读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培养广大师生的阅读习惯与兴趣。

 
 
 
 上一篇:高青县千乘湖小学:视导引领,玉汝于成
 下一篇:滨州医学院多举措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